<返回更多

自媒体行业的5个新变化,跟上新变现,赚钱其实也不难

2020-08-14    
加入收藏

现在做自媒体赚钱越来越难,很多人现在做自媒体都说自己没流量,不知道怎么变现,感觉自己坚持不下去了,平台从18年的剑网行动对自媒体的,洗稿,搬运,营销等,自媒体账号进行了大批量的封禁,平台也是改变了重新的审核规则,依靠低手段做自媒体基本很难赚到钱。

平台也开始了不断的内容创新,正所谓有创新其实我们就能产生新的机会,那么我就给现在的自媒体人分享一下自媒体平台的5个新改变,让你的自媒体也能赚到钱,看懂趋势的人永远是走在前面先赚钱的人。

自媒体行业的5个新变化,跟上新变现,赚钱其实也不难

 

1.图文到视频

我们如果现在再看自媒体内容的时候,我们基本发现人们明显发现,阅读图文的用户比例在不断下降,看短视频的用户不断的增加,这也是用户行为习惯的改变,既然图文看的人少了,我们如果还在图文自媒体上面死磕,那估计就是低效的努力,我们必须顺应时代的变现,及时的做出调整,可以尝试一下短视频的内容,有可能是一条新的变现之路。

 

2.长视频到短视频

以前我们平时喜欢看长视频,现在随着人们的时间被分割的越来越分散,很少有人有整段的时间去看完一个长达几十分钟的长视频,视频看不完就会让人有一种失落感,但是现在的短视频完全可以给用户带来满足感,每个一分钟的视频都是独立的,看完就能给自己带来满足感,完全是符合人们碎片化看视频的需求,所以我们现在做长视频的朋友,可以从短视频进行尝试一下,现在的短视频真的是太火了,一定要趁早入局。

 

3.电脑剪辑到手机剪辑

视频剪辑其实对我们有些人来说,非常的难,因为之前很多人剪辑都是需要电脑剪辑,但是随着手机剪辑的普及和便捷,现在基本上我们不需要什么学习电脑剪辑,一部手机我们就能完成短视频的剪辑,真的是太方便了,最主要的是界面简单,小白基本三天就能学会,慢慢的视频剪辑也就变得轻松上手,让自媒体更加的简单化。

自媒体行业的5个新变化,跟上新变现,赚钱其实也不难

 

4.pc直播到手机直播

说道直播对我们来说都不陌生,但是以前的直播对我们普通人来说非常的难,你最少需要花几千块钱买一台电脑,还得购买各种的直播设备,加起来也得上万元,但是现在随着短视频自媒体的快速发展,现在的直播变得更加的方便,我们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在家里或者户外进行直播了,根本不需要投资什么设备,当然了直播也是给我们很多人带来了新的变现商机,这就是直播的优势。

5.电商卖货到直播卖货

自媒体带电商的改变,以前我们购物基本都是在电商平台,我们看到的只能是产品的图片和文字介绍,我们对产品缺乏了解下,但是现在的用户购物,彻底的被所谓的直播带货颠覆了,用户可以在看直播的时候,随时的看到产品的测试效果,用户体验变化,都是场景化的展示,这些都是传统电商没办法达到的效果,所以我们大概能看到现在直播带货的市场也在慢慢的占据电商的流量用户,所以短视频的直播带货也是为了的一个赚钱机会。

 

我们能够看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推动了自媒体的快速发展,现在我们通过自媒体的变现机会越来越多,自媒体也是在不断的改变行业规则,我们只能是顺应自媒体的大趋势在发展,我们未来才能有钱赚,趋势永远大于努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