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没有千粉头条也能挣到钱,了解规则远比勤劳写文更重要

2020-08-09    
加入收藏

前两天我发了我提现的金额,很多人就问我,你才300多粉丝,怎么就有收入了。为了感谢新老朋友的支持,我就将我这一个多月的经验教训分享给大家,让大家都能在头条上挣到钱。都说磨刀不误砍柴工,任何一个游戏比赛,想要更好,必须了解它的赛程规则。

为了整体的连贯性,我就从头条小白开始讲起。

获得收益,首先是要开通插入广告权限。

头条的主要收益,来自文章最后的广告。广告展现次数越多,收益越大。不同广告的广告收益不一样,这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打开广告权限,并且让读者能坚持读完全文,直到广告展现。没有阅读完全文导致广告没有展现出来的阅读量是没有用的。文章的可读性就很重要了。

开通广告权限,需要在电脑端登录『头条号』,你可以百度『头条号』或者搜索『mp.toutiao.com』进入头条号主界面,左侧滚动条点击『数据』-『收益数据』,里面会显示关于收益的数据,点击右上角『收益设置』(图一),就会出现(图2)小窗口。按提示勾选保存就可以了。

没有千粉头条也能挣到钱,了解规则远比勤劳写文更重要
没有千粉头条也能挣到钱,了解规则远比勤劳写文更重要

了解自己的创作权益,做到有的放矢

头条号主界面,左边滚动条选择『成长指南』-『创作权益』。像我们这样没有千粉没有加v的新手号,就只有图文/视频创作并插入广告才会有收益。像微头条,问答什么的,哪怕你写的再好,阅读量再高,也是没有收益的,因为还没有开通权限。所以这个阶段如果你想获得收益,我们主攻就是图文/视频创作,但是你想增长粉丝,还是要适当的发微头条互动。我前期就是看不上微头条不挣钱懒的写,所以粉丝增长比较慢。

没有千粉头条也能挣到钱,了解规则远比勤劳写文更重要

想要增加收入,努力加V吧

如果你是教师、律师、医生等特殊职业,或者是各类赛事的获奖者、各类资格证的持有者,赶紧先进行职业认证,加V后千粉权限你基本都有,收益来源就拓宽了。发发微头条的阅读量就能挣钱,何乐不为。

如果没有就和我一样兴趣认证吧。手机端『我的』里就可以申请认证,我们先了解认申请条件。头条和西瓜粉丝大于1000,我们可以多互动加粉。创造者计划我当时是写了两篇小说番外,头条就自动把我加进去了创作,应该也不难。创造者计划信用分我没扣过,基本正常写作,不低俗盗窃标题党应该没问题。近30天发文数10篇以上,这个怕它师滚动往前统计,所以要坚持写。作品近30天阅读量大于5万,这对新手我们很多人就有点难了。有空的人可以数量取胜,没空的就只能提高文章展现量和阅读量了。

认证标准才是关键。内容原创,原创文占比60%以上,发文领域垂直,占比60以上。这两个就要求我们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兴趣领域。只有真正有兴趣的领域,你才能写出更多更原创的内容。(我选的领域是娱乐,我可是牺牲我的垂直度来写的,希望大家记得我的苦劳)

没有千粉头条也能挣到钱,了解规则远比勤劳写文更重要

学习头条公开课,提高发文的质量和展现量

头条公开课也是它主动找我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有。在手机端创作中心就能看到。有的人一定要抽时间仔细看看。每次课后还有作业,完成作业还有额外的奖励。没有的也不要慌,我给你们讲讲我的理解吧

没有千粉头条也能挣到钱,了解规则远比勤劳写文更重要

1掌控自己的发文质量

文章质量是会影响推送和阅读完整性,前面说过没有阅读完整是没有收益的。我们在撰文的时候要注意版面干净整洁,关键内容突出,插入合适的配图,养成随手保存习惯。发文前要再次检查,错别字和病句影响阅读体验和完整度,发文设置别忘了查看,是否有合适的封面、勾选广告。一旦发送是不可以再勾选广告的。

2找准自己的账号定位

账号名,头像,简介和输出的内容尽量保持一致。写作内容尽量垂直在一个范围。头条在推送文时是会对比前面文章的内容,再自动把文章推送给它认为合适的读者,定位准确、垂直度高,推送就越准确,阅读展现比例会明显升高。

没有千粉头条也能挣到钱,了解规则远比勤劳写文更重要

3了解推荐机制。

阅读量是受推荐量影响的,推荐不高阅读量就很低了。除了我们自身文章质量,还受文章池里文章的数量和质量决定。可推荐文章少,那你的推荐就可能高。但同题材内容别人比你写的好,推荐就会被碾压。所以还没有千粉加V,谨慎跟热点。(最近《三十而已》火不火,我写的全扑了。之前写过一篇头条学院满分文章,推送阅读量非常差,因为事件太火,写的人太多了。)文章不在多,重要有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4标题要有吸引力,拒绝标题党

每个人都想文章阅读量高。可是短时间内阅读量过高,头条就会暂停推送重新审核内容,看你是不是标题党。我写文章的标题风格还是比较统一的,文章内容的主要事件+我的观点/相关思考。你看到的这篇文章就很明显。也可以借用权威,比如电视剧就加豆瓣评分,观点就引用名人语句之类的。

没有千粉头条也能挣到钱,了解规则远比勤劳写文更重要

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自己多看看问问,不懂得多搜索,一般还是能找到想要的答案的。

后面讲一下我自己日常的经验吧

1写作灵感不是说有就能有的。有时候灵感涌现,但是空不出时间写作,等到忙完想写时,大脑一片空白。所以每次有灵感时,记得简短的记录下来,等有空的时候再翻翻,挑一个你觉得最有吸引力和最好写的创作。

2认真看每个读者的评论。很多时候,热心读者的评论和观点能给你带来新的认识角度和创作灵感,我就因为评论将一篇文章写成了一个系列。

3多请教一些优秀的创造者,他们的经验比我们丰富,能更快更准确的解答我们的疑惑。但问的尽量明确详细。问的问题要有自己的思考,你一上来就问别人怎么赚钱,这可不是一两句能说的清楚的,只能不作答。

4经常盘点一下自己的文章,看看哪些推荐的好,哪些读者更喜欢参与讨论。分析原因,以后的创作过程中就注意一下。对于那些推荐很差的文章,基本3天后就不会再推了,干脆删掉。提高整体文章的质量,头条推送会更好,粉丝感觉也会更好。

5分析粉丝的成分爱好。头条会把粉丝做一个详细的分类,男女比例,年龄分层,地区占比,兴趣爱好等,可以针对性的创作合适的内容。

没有千粉头条也能挣到钱,了解规则远比勤劳写文更重要

6最近新增了百粉权益,自己申请开通就好。个人觉得问答的推送量远高于图文推送量,是大家增加收入的好机会。重要事要原创内容并声明原创。手机端也可以声明原创,文章下面的编辑框是可以向左滑动的。拉到地有个小齿轮,点进去就是了,手机插入广告也是在这里

没有千粉头条也能挣到钱,了解规则远比勤劳写文更重要

我也不算什么优秀的创作人,只是找到了开启财富的钥匙,奈何人小力微搬不动。现在将钥匙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多搬快运,收获多多。有哪些没有讲清楚的,大家可以底下评论留言,我会整理一下,到时候看用什么方式回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