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媒体写作,如何产出超多爆款文章?教你5个爆文选择方法

2020-07-21    
加入收藏

写作已经成为每个人都必须具备的一项能力,这个能力不仅能够在工作上为你加分,业余时间做自媒体也能够帮助你增加收入。

很多人做自媒体最苦恼的是不知道怎么输出内容,很难维持长时间的输出,输出内容有限,写着写着就不知道写什么内容好了,更别说写爆款文章了。

其实,要想写出更多的爆款文章,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文章的选题,找到好的选题,题材符合用户的需求,文章的点击量和阅读量自然也会很高。

如果写文章只是自己随心所欲,想写什么内容就写什么,常常处于自嗨的状态中,忽略用户的感受,是很难写出爆文的。

那怎么才能找到爆款文章选题呢?首先要从2个维度出发,找到方向。

自媒体写作,如何产出超多爆款文章?教你5个爆文选择方法

 

一、2大维度,明确选题方向

在找选题之前,要从这2个维度出发,先明确选题的方向。

1、结合账号定位

一篇文章的选题,一定是与账号定位有密切相关的。每个账号都有自己的定位,比如,你是职场领域、情感领域、科技领域等等,账号的定位不同,你发布的内容也是不同的。

比如:你的账号定位是做职场的,那么你就需要发布与职场有关的内容,如果你找一些体育类的、情感类的、娱乐类的内容选题,即使你的文笔很好,写出来的文章精彩绝伦,发表出去也很难成为爆款。

所以,在找文章选题的时候,一定是要基于账号的定位来选择的。

2、结合用户分析

结合用户的需求或者是关注点确定选题方向。通常情况下,明确了账号定位,用户群体也就确定了,因此,在选题的时候,我们的选题只要满足多数用户的胃口就可以。

那在基于这2个维度的基础上,我们怎么才能找到好的文章选题呢?5个找选题的方法,让你写出源源不断的爆款文章。

自媒体写作,如何产出超多爆款文章?教你5个爆文选择方法

 

二、5个方法,找到选题方法

这5个找选题的方法都是比较实用的,能够帮助你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账号的选题。

1.挖掘关键词

这个方法不仅可以帮助你找到很多的选题,还能更快速地熟悉和了解你定位的领域。

从你账号的定位出发,不断深挖,找到更多相关的关键词,进而找到更多的文章选题。

比如,职场领域,相关的关键词就有很多,领导、升职、加薪、人际关系、时间管理等等。在这些相关的关键词中,选取一个,比如升职。

从这个关键词就可以衍生出很多的选题,升职策略、升职技巧、哪些人升职最快、等等。

其实,每个选题还可以继续深挖,让内容更加详细。只要你开了脑洞,就会有更多无穷无尽的选题。但前提是,你要对这个领域有足够深入的了解。

2.针对需求痛点

在找选题的时候,可以根据对用户的分析,发现用户的需求和痛点,找到合适的选题方向。

他们的需求和痛点可以作为我们的选题库,我们还是以职场为例,比如,困扰很多职场人的一个问题,就是职场人际关系,很多人不知道怎么与领导和同事相处。

如果你的内容能够帮助用户解决这个问题,解决他们的烦恼,这就是一个好的选题。

如果他们的工作效率很低,如果你能出谋划策,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就又是一个选题。

针对需求和痛点找选题,其实,就是回到用户的本身,为用户提供价值。如果你还不知道写什么选题的内容,那只能说你对自己的用户还不够了解,需要加深对用户的了解。

自媒体写作,如何产出超多爆款文章?教你5个爆文选择方法

 

3.借助热点

很多人都喜欢追热点选题,经常会在动笔之前刷朋友圈、刷微博等等,寻找热点话题,但是很多人在追热点的时候,内容与选题的关联并不大,选题角度一般,最后变成了强势蹭热点。

那要怎么才能更好的借助热点选题呢?可以利用这个公式:热点关键词X内容定位X用户痛点。

比如:七夕节,我该见投资人还是陪女朋友?

这个选题就很好的结合了七夕节日热点和创业,同时说出了创业者的痛点。

利用这种方式追热点,在写文章的时候,就不会出现偏题的情况,因为在这个公式中,既有内容定位,又有用户的痛点。

4.分析竞品

分析竞品是找选题很好的一个方式,同时关注几个同行或者竞品的账号,分析一下他们的选题内容。

因为账号的定位差不多,用户群体也比较相似,结合他们的选题,会给你很多的灵感,而且这些选题是经过他们验证的,发布后也不会太差。

比如,你是做职场领域的,就可以参考霸王课的账号,看一下我们平时文章的选题是如何的,可以尝试类似的文章选题发布。

虽然这个方式看起来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是这个方法效果却很好。正所谓借力使力,站在别人的肩膀上思考。

自媒体写作,如何产出超多爆款文章?教你5个爆文选择方法

 

5.借鉴爆款

这个找选题的方式和前一个有些类似,就是借鉴爆款文章的选题,激发自己的灵感。

比如,当你在头条上看到一篇爆款文章的时候,可以尝试偷梁换柱、变换场景,将内容调整为符合自己账号定位上来。

比如,在今日头条中刷文章,看到一篇爆款文章,选题是关于职场沟通的,就可以借鉴文章的选题,照猫画虎,可以写一篇相同选题的文章。

简单说,就是从爆款文章中提取出一种套路来,用在你的选题上,这个套路有可能是选题套路,有可能是选题创意,也有可能是表达套路。借鉴别人的爆款选题,发表之后一般阅读量也不会太差。

总结

选题啊,一直是令人头疼的问题,因为没有选题是没有办法开始写作的,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这五个选题方法和自己的账号情况,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选题方法,让你写出更多的爆款文章。

你有什么找选题的好方法吗?欢迎留言交流~~

---END---

作者 | 佳奇 社群全案策划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