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媒体账号属性定位的那些知识点

2020-04-03    
加入收藏

几个田田漾细风

乍看绿叶想花红

昆明湖上浮轻舫

六月春光讶许同

一、目标定位

运营公众号,要定位到细分领域,越细分越好;除了细分,还要细作,即公众号要有高价值,要有拿得出手的干货提供给读者。

a、类型定位:确定你的公众号类型,即标签——服务号、订阅号和企业号,根据服务的人群及产品的特性来决定使用什么类型的公众号。比如是为品牌服务的,那可以使用服务号,让用户可以了解需要的内容,更了解我们的品牌。

b、 用户定位:搞清楚目标用户是谁,目标用户的特征是什么,做用户画像

c、服务定位:提供什么服务,是否有差异化

二、“栏目”设计

这里说的栏目不是指公号底部的导航栏,是指推送文章的类型。这和网站上的栏目本质上一样的,只是表现形式不一样而已。这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但往往又是大部分运营者所忽略的。在账号运营之前,就要规划好给读者推送哪些类型的文章,每个类型的文章起到哪些作用,顺序排放也要考虑好。

干货栏目的定位——提供网络营销方面有实际指导作用的案例,能够拿来即可照搬操作的;这点是最有杀伤力的,也是账号的核心竞争力;

资讯栏目的定位——提供网络营销方面的最新新闻,让读者了解网络营销领域前沿动态;

思维栏目的定位——提供网络营销理论方面的文章,因为要想提高到更高的水平,仅仅靠干货还不够,理论知识是必须的;

杂谈栏目的定位——分享价值观以及情感,非转发的心灵鸡汤,主要是自己的情感分享,目的是和读者们交心沟通,提升读者对账号的粘度和感情;

活动的定位——活动是根据个人或者企业的实际情况而做的,要让用户有参与性,而不是直接给,比如(除了个别特吸引人,比如:红包),给予用户一种他是劳有所获的感觉。

每个栏目都直击读者 G 点,想不高潮都不行啊!这几个栏目下来,一个有血有肉,有干货的形象就出来了!这和没有栏目定位的情况相比,哪个更有吸引力?

PS:关于栏目,有一点需要强调,栏目划分好了,并不是说每天每个栏目都要有内容,比如资讯,并不是每天都会有值得看的资讯的,有的话,就发,没有就不用发了;部分栏目是阶段性的,只有运营到一定程度后,才能开设。(更多知识公众号获客联盟讲师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