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媒体追热点的正确姿势有哪些?

2019-11-18    
加入收藏

绝大部分的自媒体天天都在追热点,但是效果并不理想。究其原因,因为这些自媒体都是为了追热点而写文章,所以往往把文章写成了资讯,而不是为了将读者的情绪带入到文章当中,所以传播效果并不好。

自媒体追热点的正确姿势有哪些?

 

实际上热点只是作者思想与读者交流的媒介,那什么才是追热点的正确姿势?

热点的发生随时随地,不分早晚节假日。要在文章中加入热点,除了发稿时间紧迫外,还需要注意文章前后的逻辑性以及内容的深度能够吸引到读者,引发共鸣。

自媒体为了追热点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日常积累:每个自媒体人阅历都不同,如果能将日常的小故事和个人的经历写出来并进行积累。等到相关的热点事件出现后,将自己的故事素材融合到文章中,就能够在短时间内产出一个带有自己特质与思想情感的热点文章。

另外可以学会给热点列时间表:一年有许多的节日和重要事件的节点,我们可以根据拟定好的列表,提前结合主题进行热点撰写。

自媒体追热点的正确姿势有哪些?

 

有了以上这些准备,那到底应该如何追热点呢?

热点只是一个媒介,这么多人喜欢看热点,是因为热点上能夹带读者的情感述求,外部的事件会有情感映射,而热点下方联系的作者观点和一些干货。

所以文章之所以能够吸引读者,是因为文笔、干货和独特观点吸引了读者,而不是这个热点。毕竟热点出来的第一时间,很多读者在微博或者在头条上都已经了解了前因后果还有一些其他主流的观点,而你的文章如果更能反映读者的内心,能够为读者创造有价值的资讯。

自媒体追热点的正确姿势有哪些?

 

而在热点事件内容的呈现上,作者要尽量调动读者的情绪,具体的方法有许多:

写文章要有节奏感,文章的开头要引起读者十足的兴趣,让人能全篇阅读的欲望。把自己的小故事来做文章的开头,给读者更强烈的带入感作为小高潮吸引读者的兴趣。

文章的中端加入热点事件,因为热点事件是读者已经在其他地方看过了,所以在文章中间部分平庸过渡即可。

在结尾处,把对热点事件的一些观点进行升华,给读者一些能够引起共鸣的观点,达到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这三点做好了,追热点就可以举手投足都有条不紊,不会为了赶着热点的时效性,而慌忙应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