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媒体到底有哪三种盈利模式,你有没有停下来好好的去想想?

2019-11-18    
加入收藏

众所周知,自媒体就是在平台上发文章。

也就是说,盈利点也来自于你的文章。

那么问题的答案就就出来了,自媒体的盈利主要来自于以下三点:

1. 平台给你的内容点击收益,换句话说就是你的内容越受大众喜欢越好

2. 软文广告,这一点会让你的内容方向产生巨大的变化

3. 硬广,也就是产品销售了。

因此,自媒体在注册平台发布文章、视频,最后你想要的盈利是要根据你的根本需求的。那当然,平台对于广告的宽容度也是很重要的。不像我自己做的网站,内容想怎么发就怎么发,广告想怎么放就怎么放,在别人平台玩,肯定是要遵守别人平台的规则。

经常都会有人私下问我这样的问题:

我做的是某某领域的自媒体,除了赚赚平台的广告费之外,以后应该如何变现?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问,为什么你在做自媒体之前不好好想想呢?先策划一下你的商业模式、变现途径。然后再开始做自媒体,有了方向后,这个问题不就不是问题了。

当然我知道,很多现在有收益的小伙伴,都是因为开始的时候比较忙,初期没有好好的去思考,想着先赚一笔再说。

是时候考虑一下了。如果想在未来想赚得更多、更轻松,你需要了解自媒体的这三大变现模式:

自媒体到底有哪三种盈利模式,你有没有停下来好好的去想想?

 

平台补贴

自媒体到底有哪三种盈利模式,你有没有停下来好好的去想想?

 

头条号、百家号、大鱼号、企鹅号、一点号等,这些平台都会对一些优质内容进行额外的补贴,并且还会根据你的内容是否原创、独家、首发,来给予更多的额外补贴,另外自媒体平台一般都会设置一些奖金,来鼓励比较优质的作者。像大鱼号的大鱼奖金、百家号的百+计划、头条号之前的礼遇计划,现在的青云计划,每个月的奖金都在3000元-2万元不等。

对于目前想赚平台补贴的小伙伴们,请记住以下五句真言:

头条流量最大;

百家单价最高;

企鹅补贴最多;

大鱼奖金最好拿;

其他平台同步分发。

商业广告

自媒体到底有哪三种盈利模式,你有没有停下来好好的去想想?

 

每一家企业都需要推广、营销,都有大量的内容需要传播。而自媒体就是一个很好的渠道,许多商家都会寻找自媒体合作。比如我运营的公众号、自媒体和网站,都会有商家找上来想植入他们的产品,一旦合作,就会有可观的佣金。

还有一些做美食的,做汽车的,无论你是做美食试吃还是汽车测评,都会有商家来找赞助。我一个朋友就是做数码产品测评的,稿子的费用在500-2000间不等。当然不同的领域价格也不用,这个可以和商家谈。

通过帮商家推广商品获得佣金。

也是一个商业变现的思路,比如头条号文章的商品功能、视频的边看边买功能,都可以直接插入商家的商品地址,当有用户通过你的内容购买成交,你可以获得商家一定比例的佣金。

产品变现

自媒体到底有哪三种盈利模式,你有没有停下来好好的去想想?

 

可能看到这里很多人就想点击返回或者右上角的叉叉了,觉得这个太麻烦,还要找产品还要发货。

其实并非真的很麻烦,甚至还相对于前面的,我觉得这种变现最灵活。为什么这么说?中国最不缺的就是工厂和产品。强大的啊里爸爸一键代发了解一下。微商通过朋友圈都能“月入百万”(这是一个梗),自媒体这么大的流量IP,容易沉淀。试问真的很难吗?

前面也说了,很多朋友在做自媒体前没有好好的去思考,所以现在不知道怎么变现,那么这种变现模式显然最适合了,因为你完全可以根据你的粉丝定位、粉丝需求,去推荐产品,相比于传统的根据产品找用户的思维模式,自媒体打造的IP无疑优势显著。如果还觉得一键发货麻烦,那就付费社群、知识付费、销售课程等这些虚拟产品。

三种思路,并不复杂,究竟哪种更适合你?自媒体最大的魅力在于给了大家一个平等的自我展示机会,为我们这些草根阶层开辟了一扇大门,人人可以凭创作靠才华,在这个大众经营的时代走向属于自己的自媒体赚钱之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