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联通宽带开启 IPV6 的方法

2022-09-21    科技资料库
加入收藏

既然能点进来的同学们肯定知道IPv6是干啥的,那我就不废话了直接进入正题。

首先,你要确定当前你所在的地区运营商已经开通了IPV6,用电脑打开这个网站 test-ipv6.com查看是否有IPV6地址。确认有IPV6地址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了(我是西安的,西安联通是有开通IPV6的。棒棒哒~)。

第二步,光猫设置。进入 http://192.168.1.1/CU.html 光猫超级管理员界面,输入超级管理员账号密码。(我的光猫型号为 wo-27S ),超级管理员的账号密码可以百度搜索一下你所在的地区的信息,或者打电话给联通客服,(西安地区账号密码一样都是CUAdmin)。

进入后台后,点击基本设置,可以看到有四个预设连接,后面的连接协议都是IPV4,这种已经预设好的是无法更改连接协议的,因此我们要新建一个。


 

在新建前点开第二个连接,记住当中设置(最好截图下来,后面要用到)。将


 

这个方框取消,点击应用。之后点击新建;


 

封装类型选择 PPPoE,协议类型选 IPV4/IPV6 ,WAN类型一定要选桥接因为这样才能发挥最大性能,服务类型选 INTE.NET ,VLAN ID 和优先级填入之前截图里的数值,点击应用。

这时能在 IPV4 和 IPV6 中看到新增的两个 connected 就代表连通了。


 

第三步:路由器设置,我家的理由是是tplink型号TL-WDR7660千兆易展版,其他型号的话基本设置方法差不多。

1. 路由器IPv4上网方式选择为“宽带拨号上网”,拨号成功后能正常上网,路由器的上网设置界面,如下图:


 

在“路由器管理界面→路由设置→IPv6设置”中,将IPv6功能开启,WAN口连接类型选择宽带拨号上网,并勾选“复用IPv4拨号链路”,然后点击“连接”,如下图:


 

最后,再打开最开始的那个测试网站,看一下效果吧。


 

至此,说明你的操作都是正确的了。

至于设置好了IPV6能做什么,我相信很多IT行业的小伙伴都知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