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我的家庭网络分享

2022-09-14    小布在未来生活
加入收藏

前前后后接触过 tp、华硕和 ubnt,今天讲讲目前的网络设备。

每次换设备都有一个原因:网络出问题了。

我的第一台路由器 tp 用了一年左右吧,当时在上学路由器经常死机卡死,每次都要重启。后来忍不了换了 ac68u,愉快地用了四年结果开始断流,打游戏一直跳 460,又忍不了打算换。

在网上搜资料的时候发现一个品牌---ubnt,中文名优倍快。

我又在网上搜了资料,产品看起来不错,打开 jd 一看价格,哇好贵打了退堂鼓。

最后买了他们家卖得最好的东西 er-x,于是想着 68u 当 ap 试试,结果还是 68u 的老问题---断流。

但是当时都是 wifi 6 了,ubnt 家还都是 WiFi 5 的产品线,又等了一段时间等到 WiFi 6 产品在国内上线时第一时间购入。接下来就是我的使用感受了。

 

这是我自己家的网络拓扑图(网线比较垃圾不敢 poe),所以想到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家里墙内网线只用来数据。

 

 

erx 小小一个纯跑的速度很满意,但是我也遇到了 erx 坏了的问题。

当时我以为是坏了,在 u 家的群里一吐槽,有人说是电源线坏了,erx 质量还是可以的。正好家里有台老旧路由器的适配器是合适的,一换上去,芜湖立马起飞。

接下来是 ap 了。

 

此图为 u6-lr 的速度,手机iphone 12 pro,u6-lite 会差一点。

本人当时是想体验下 lr 和 lite 的差距,个人建议预算不多的网友还是一个房间一个 lite,这样没有双砖墙的信号阻挡,体验比较好。而我并未将 ap 挂在墙上而是直接放在地上,比较丑就不发图了。

客户端界面:首先无论是 win 还是 mac 首先都要安装 JAVA8(根据大佬说不建议最新 333 版本,会有一些 bug,于是使用了最稳定的 271 版本)。相对于企业级的产品来说 ubnt 的设置界面还是很友好的,有图形界面。

 

强烈建议备份,无论是配置出问题了还是换新电脑了都可以直接恢复很舒服。

目前使用体验如上。ap 和 erx 不需要管也很稳定,目前都是170天没重启了。

最可惜的是 erx 系列没后续了,性能 2022 年来说够用也不太够,单纯上网千兆也可以了,如果设置一些规则那就差了点。

接下来的想法:

1.选购 udm-se 替换 erx,全家桶就很舒服,可以使用客户端限制的功能了。

2.uxg pro。这款纯路由,有一些独到之处,但是性价比不高。

3. mk 的 ccr2004,没接触过不知道如何。

作者:Mr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