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教你一分钟内网设置代理服务器上钉钉微信,通过socks5代理

2022-08-17    ICT农民工日记
加入收藏

在我们国内,微信和钉钉已经是我们日常工作中和个人社交的沟通软件,一天甚至几十个群的信息轰炸,完全用手机操作也不是很方便,经常会用到PC版的微信和钉钉。

但在工作中,经常有用户咨询要限制上互联网但是微信钉钉能使用。特别是很多单位实现内外网分离的(如医院、政府单位等等),内网终端不能上互联网,但确实会用到钉钉等。有钱的单位可能会采购一些硬件设备(如上网行为管理)来限制。这里提供了一种免费的解决方式。

SS5是一个用于linux等环境的socks服务器软件,它实现socks v4和v5协议。作为一个代理服务器,SS5对客户端进行身份验证、配置文件和处理网络请求。

SOCKS5 是一个代理协议,它在使用TCP/IP协议通讯的前端机器和服务器机器之间扮演一个中介角色,使得内部网中的前端机器变得能够访问Inte.NET网中的服务器,或者使通讯更加安全。使用了SOCKS5代理后的通讯:客户端<–>代理服务器<–>服务端。

SS5协议独立于应用程序协议,可以帮助不同的网络服务,包括telnet、 ftp、finger、whois、gopher和WWW等访问。

 

前提条件:

1、有一台独立的终端(服务器),内外网均能互通。

软件配置步骤:

1、安装centos操作系统,建议采用7.0以上版本(网上有人反应6.0和8.0均会报错),安装时采用最少化安装。(本次使用的是7.6的版本)。具体怎么安装centos就不说了,安装时把网络等都配置好。

2、把防火墙关闭并禁用防火墙开机启动

systemctl stop firewalld

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d

3、安装必要的组件

yum -y install gcc gcc-c++ automake make pam-devel openldap-devel cyrus-sasl-devel openssl-devel

4、通过wget直接下载软件,(可能wget缺省为安装)

先安装wget工具

yum -y install wget

下载ss5软件

wget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ss5/files/ss5/3.8.9-8/ss5-3.8.9-8.tar.gz

5、解压刚才下载的压缩包

tar -vzx -f ss5-3.8.9-8.tar.gz

6、编译程序

首先进入目录

cd ss5-3.8.9

运行配置环境检查

./configure

进行编译

make && make install

7、修改相应的配置文件

A、给主程序加上可执行权限

chmod a+x /etc/init.d/ss5

B、修改ss5的配件文件

vi /etc/opt/ss5/ss5.conf

找到文件中的下面俩行的注销#号删除即可(注意俩行不在一起)


 

C、 启动ss5服务

service ss5 start

D、添加系统启动项

chkconfig --add ss5

chkconfig ss5 on

这样基本上就配置完了,采用缺省端口1080,没有用户认证。

8、钉钉上设置

1、打开钉钉软件,点击右上角的下拉图标,进行网络设置。

 

2、按图设置网络后点确定。

 

3、点击确定后正常就可以扫描登录了。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