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华为交换机与H3C交换机的LLDP对接错误

2022-08-01    ICT农民工日记
加入收藏

最近在对一个客户的交换机做检查时,发现一台华为交换机S5700-EI的交换机报大量的错误日志信息:

01LLDP/4/BAD_PACKET(l)[29]:4 invalid packets were received after latest notification. The last invalid packet came from interface GigabitEthe.NET0/1/1

 

 

通过display lldp neighbor看不到邻居信息。

 

 

通过display lldp statistics 查看状态,发现有2个端口存在大量的错误包,怀疑两端设备的LLDP协议不兼容。

 

经检查,24口是对接了1台H3C的交换机,通过检查H3C的交换机,发现LLDP是正常的。能显示邻居交换机信息。

 

 

接口上也存在大量的错误包。

 

确定了华为和H3C的LLDP协议报文不兼容。目前也没法修改报文格式。

检查华为交换机的版本信息,发现版本是早期的版本。为V200R003的版本。

 

华为交换机的早期版本对LLDP报文的格式按照RFC检查的非常严格,部分厂家可能存在不符合标准的情况,就会检测报文不合法。后续版本做了一定的放开。遇到这种情况只能建议客户升级版本。

 

现在华为新版本的交换机和H3C交换机对接时,LLDP是正常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