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扩大无线网络信号强度?

2022-10-05  网易号  东说IOT
加入收藏

欢迎来到东用小知识课堂,每天学习一分钟,让你紧跟时代,扩充自己,成为大佬不是梦!

无线网络通信设备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他的信号发射都是直线型,因此一旦家中或者企业/工业环境中的墙体、其他阻挡物体过多,就会出现信号强度降低甚至过弱的情况,即使是功能强大的ORB305系列工业路由器也是同样的道理,那么我们在使用过程中碰到上述环境应该如何扩大无线网络信号强度呢?

 

1、使用无线扩展器扩展放大无线信号

购买无线信号放大器,把路由器信号扩展放大。

该方案是目前小型环境无线扩展的主流方案。哪里信号比较弱,就在这个位置就近的电源插座上插一个扩展器,不需要连接网线。因为是信号放大器,所以默认是把原来的信号放大,家里的信号还是只有一个,手机、Pad会连接质量较好的信号。

适用环境:任意环境。

2、使用无线路由器WDS桥接扩大信号

购买一台无线路由器,开启WDS无线桥接功能,桥接家里连接宽带的无线路由器

该方案使用路由器的无线桥接功能,把多台无线路由器通过无线方式连起来,路由器之间不需要网线连接。通过无线桥接后,网络中也可以实现只有一个信号,起到放大作用。当然,该方案较方案一的优势是副路由器有四个LAN口,可以用来接有线电脑。

适用环境:手头已有多台无线路由器、要求在副路由器接有线设备。

 

3、使用网线把两台(多台)路由器连接起来

使用网线将多个路由器连接起来,其中连接宽带的路由器作为主路由器,其他的作为副路由器。主副路由器之间通过各自的LAN口连接起来,此时副路由器相当于无线交换机。

总的来说,对于无线信号的增强方法其实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不同环境和自身条件选择使用,如果还有更多问题可以在下方评论或者私信我们,我们下期再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