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dns解析失败如何处理?

2022-01-10  搜狐网  中介网
加入收藏

由于IP地址信息不太好记忆,所以网络中出现了域名这个名字,在访问时我们这需要输入这个好记忆的域名即可,网络中会存在着自动将相应的域名解析成IP地址的服务器,这就是DNS服务器。能够实现DNS解析功能的机器可以是自己的计算机也可以是网络中的一台计算机,不过当DNS解析出现错误,例如把一个域名解析成一个错误的IP地址,或者根本不知道某个域名对应的IP地址是什么时,我们就无法通过域名访问相应的站点了,这就是DNS解析故障。

dns解析失败如何解决?

1.清除DNS缓存信息法

当计算机对域名访问时并不是每次访问都需要向DNS服务器寻求帮助的,一般来说当解析工作完成一次后,该解析条目会保存在计算机的DNS缓存列表中,如果这时DNS解析出现更改变动的话,由于DNS缓存列表信息没有改变,在计算机对该域名访问时仍然不会连接Dns服务器获取最新解析信息,会根据自己计算机上保存的缓存对应关系来解析,这样就会出现DNS解析故障。这时我们应该通过清除DNS缓存的命令来解决故障。

2.修改HOSTS文件把域名和IP绑定

每个windows系统都有个HOSTS文件,可以加快域名解析,方便局域网用户,屏蔽网站,顺利连接系统等功能。因此,我们可以通过修改HOSTS文件把域名和IP绑定。

3.查询Dns服务器工作是否正常

如果在DNS服务器处显示的是自己公司的内部网络地址,那么说明你们公司的DNS解析工作是交给公司内部的DNS服务器来完成的,这时我们需要检查这个DNS服务器,在DNS服务器上进行nslookup操作看是否可以正常解析。解决Dns服务器上的DNS服务故障,一般来说问题也能够解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