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BGP基础配置

2021-09-14    神龙网络设计
加入收藏
BGP基础配置

 

1、配置router id(可不配,最好配上)

2、配置bgp对等体

首先说下设备间的互联地址:设备间互联采用设备编号组成网段,前16为固定为10.10,比如AR1和AR2之间地互联地址就是10.10.12.0/24,AR1上配置10.10.12.1/24,AR2上配置10.10.12.2/24;AR2和AR3互联地址就是10.10.23.0/24,以此类推。

 

首先配置AR1:

AR1属于AS100,与AR2之间为EBGP邻居。配置如下:

BGP基础配置

 

peer 10.10.12.1 as 200 这个命令:

1、peer后面是对端设备与本设备用来建立bgp 邻居的IP地址

2、as后面是对端设备的自治系统号

 

同理,AR2配置如下:

BGP基础配置

 

AR2和AR3同属于一个自治系统,属于IBGP邻居,我们一般用环回口来建立IBGP邻居。

AR2的loopback 0口的地址是10.2.2.2/32,AR3的loopback 0口的地址是10.3.3.3/32

同样我们需要保证环回口之间路由可达,这里我们在AR2和AR3上配置静态路由来实现。

 

在AR2和AR3上配置静态路由并测试联通性:

BGP基础配置

 

在AR2上配置bgp:

BGP基础配置

 

在AR3上配置BGP

BGP基础配置

 

配置完成后我们在AR2上查看bgp的peer:

BGP基础配置

 

下面是AR3和AR4之间配置bgp,这里我们用环回口来建立bgp的连接,与用直连接口建立邻居的区别是我们需要配置EBGP的多跳,否则因为ttl值太小会造成邻居不能正常建立。

环回口和静态路由的配置这里我们不再展示,下面直接看AR3上bgp的配置:

BGP基础配置

 

AR4上的配置参考AR3,这里不再赘述。

注意:只有EBGP之间建立邻居才有可能会用到ebgp-max-hop这个命令,ibgp建立邻居是用不到的。

peer 10.4.4.4 ebgp-max-hop 这个命令后面可以跟具体的跳数,范围是1-255,如果不输入则默认为255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