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脑上巴不得把删了的IE为什么很多官方大网站都只能用它?

2022-09-03  搜狐号  互联网资讯看板
加入收藏

Inte.NET Explorer,是微软公司推出的一款网页浏览器。原称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6版本以前)和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7、8、9、10、11版本),简称IE。在IE7以前,中文直译为“网络探路者”,但在IE7以后官方便直接俗称"IE浏览器"。

令人堪忧的是浏览器的速度问题,IE浏览器自身的优化有问题,IE浏览器设计时在打开网页的快速性以及对于电脑运行资源的优化不足,导致IE浏览器体验不佳,这是很多人诟病IE的原因。

但是我们国家还有很大一部分官方网站使用的是ie,而且还有不少银行的网银不支持非 IE 浏览器,这是为什么呢?

我想这个问题其实对于很多企业的行政人员来说,是他们最深恶痛绝的。因为他们每天都要处理很多行政上的问题,比如税务的申报、资料的上交、资金的操作等等。如果平时用老旧的IE浏览器,那么肯定会对他们的日常工作造成影响,如果不装好IE,又会导致很多工作无法进行。偏偏这些行政人员的电脑配置又比较低,同时启用两个浏览器,加上一大堆打开的文件和通讯工具,这也是个不大不小的负担。


那现在已经是一个WIN 10的自带浏览器都已经到IE10的时代,为什么现在还有那么多的官方网站,尤其是一些其实应该很便民的网站,他们还在要求我们使用如此陈旧浏览器呢?

原来不仅是内核强大,还有以下原因:

1、国内盗版Windows多,默认只有IE;而且大部分都是WindowsXP,自带IE6,就算升级也就到IE8;
2、国产浏览器为IE换马甲现象严重:国产浏览器大多是系统自带IE核心+Webkit核心,而且默认是用IE核心;某些浏览器干脆直接套用IE浏览器。
3、IE9以上版本改善很多了,有些人就是不愿意换。
4、国内不熟悉电脑操作的小白数量十分可观——这个是必杀技。因为此原因,各种IE没有更换升级(都不懂,能用就行),国产浏览器利用此点各种钻空子,包括各种忽悠(各种商业因素),同时大家还不一定能适应其他浏览器的操作(又要重头学)。

IE浏览器被吐槽已经是一个全世界的话题,然而这个浏览器,还是这么坚挺的生活下去,只因为他的兼容性太强……


当然,这个理由不能成为企业一直举步不前的理由。虽然说插件兼容ie浏览器,或者说必须使用IE浏览器是一个折中的选择,但是麻烦各位,在一个已经存在IE 11浏览器的年代里面,不要再要求用户只能用一个xp系统下面的IE 6了。

IE的trident核心,由于微软windows系统普及率最高,内置IE也有主导地位,某些网站可能对IE核心支持更好.

小伙伴们你们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