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开源文件备份同步神器-freefilesync

2022-08-27  今日头条  雪竹频道
加入收藏

背景

最近有一个项目,其中FTP有大量的数据,需要从一台机器迁移至另外一台机器。本想通过共享映射网盘的方式,直接复制,但是涉及的数据量大,所以想借着工具来完成这项工作。通过查找和试用,发现FreeFileSync 是一个不错的工具,它一个文件夹比较和同步软件,可以创建和管理所有重要文件的备份副本。FreeFileSync 不是每次都复制每个文件,而是确定源文件夹和目标文件夹之间的差异,并仅传输所需的最少数据量。FreeFileSync 是开源软件,可用于 windowsmacOS 和 linux

 

下载安装

 

 

https://freefilesync.org/download/FreeFileSync_11.23_Windows_Setup.exe

基本用法:

 

1、选择左右文件夹。

 

2、比较它们。

 

3、选择同步设置

 

4、按同步开始同步。

 

实时同步

RealTimeSync 的功能是在每次检测到受监控目录中的一个更改或目录变得可用时(例如插入 USB 记忆棒)时执行命令行。通常这个命令行会触发一个 FreeFileSync 批处理作业
RealTimeSync 直接从操作系统接收更改通知,以避免重复轮询更改的开销。每次在受监控的目录或其子目录中创建/更新/删除文件或文件夹时,RealTimeSync 都会 等待,直到经过用户可配置的空闲时间(在此期间没有检测到进一步的更改),然后运行命令行。这可确保在开始同步时受监控的文件夹不会被大量使用。

示例:使用 FreeFileSync 进行实时同步

启动位于 FreeFileSync 安装目录中的 RealTimeSync.exe,然后输入要监视的文件夹。您可以通过Menu → File → Open或简单地通过拖放来导入 ffs_batch 文件,而不是手动执行此操作。RealTimeSync 不仅会提取所有与同步相关的目录,还会设置命令行以在每次检测到更改时执行 ffs_batch 文件。现在按开始开始监控。
 

 

小结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喜欢的朋友,欢迎大家点赞、转发、关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