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很多软件推出“极速版”,注重体验还是抢占市场?

2022-05-05    眉尾数码
加入收藏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很多软件都推出了所谓的“极速版”。而且这些极速版都有着类似的特点:安装包比较小、保留了正式版软件的主要功能、有各种奖励等等。那么软件厂商为什么会推出“极速版”软件?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

很多软件推出“极速版”,注重体验还是抢占市场?

 

首先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抢占市场。对于很多主流软件来说,一二线城市几乎已经没什么增长的空间了。而推出极速版,再加上各种花里胡哨的奖励,有利于软件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的推广。毕竟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很多人的手机配置都不高,甚至使用的都是多年以前发布的旧机型,极速版小巧的安装包正好可以在这样的手机上流畅运行。

很多软件推出“极速版”,注重体验还是抢占市场?

 

不过,软件厂商为了抢占市场提出“极速版”本身无可厚非,但对于用户来说,这样的极速版其实并不美好。虽然在下载的时候软件提示会有多少多少奖励。但实际上想要把奖励拿到手却很难。除非你把软件分享推广给更多的新用户,否则真正能到我们口袋里的“奖励”简直太少了。

另一方面,“极速版”虽然安装包更小,可以在旧机型上运行,但在体验上也比较一般。很多正式版软件的功能在“极速版”上都被阉割了,而且有些软件的极速版会夹杂各种广告,但很多用户为了得到“奖励”又不得不把广告看完,使用体验非常不好。

很多软件推出“极速版”,注重体验还是抢占市场?

 

俗话说,买的没有卖的精,看上去软件厂商推出极速版是给了我们奖励,但我们在无意中也帮商家抢占了市场,对于用户来说,软件厂商抢占多少市场其实没那么重要。只要软件好用就行,但从实际情况上来说,“极速版”软件广告多、提现难等问题一直都存在,希望软件厂商在疯狂抢市场的同时也能在用户体验上下点工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