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脑安装什么杀毒软件?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

2022-04-22    软件锦囊小赵
加入收藏

早在十几年前,我们刚接触到计算机这个名词的时候,肯定多多少少都会听闻计算机病毒对计算机带来的严重危害。在那个计算机普遍防护能力较弱的时代,绝大多数的计算机病毒都会使计算机直接瘫痪或者丢失,被窃取重要数据,所以很多计算机从业者无不是谈毒色变,毕竟谁也不想自己辛辛苦苦写出来的程序或者数据瘫痪。

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杀毒软件出现在市场上,技术的提升也使得杀毒软件的能力不断增强。不过,不仅仅是杀毒软件的防护能力在增强,病毒的种类也越来越多,入侵能力也越来越强。杀软与病毒的战争,永远也不会结束。

作为普通用户的我们自然不用去担心病毒制作者与防护软件开发者之间的较量,但是我们仍需要做好自己电脑的防护,毕竟如果自己的数据被窃取或者系统崩溃,到时候难受的只有我们自己。今天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几款国内流行的主流的杀软,希望大家能透过我这篇文章更好地选择杀软。

一、360安全卫士

电脑安装什么杀毒软件?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

 

360应该是国内装机量最大的安全软件,优点的话涵盖以下几点:

1.杀毒能力和防毒能力在国内杀毒软件中是第一名:这个毋庸置疑,我之前也是在B站看UP主测试,360的杀毒能力的确可见一斑,绝对属于吊打国内其他杀软。

2.功能多,是二合一的安全软件,不仅可以杀毒,其他电脑常用的功能都有;虽然现在的杀软基本都集合了很多功能,但是像360功能这么全面的,应该也没有多少。但是功能太多就带来一个严重的缺点,那就是资源占用率较大,这也是360经常被诟病的地方。

3.开创了中国免费杀毒的先河,如果不是因为360,中国现在大家还得付费杀毒:这个不必多说,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

那么说完优点,360的缺点自然也不少,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就像上面说的,因为功能多,资源占用率大,容易影响电脑性能。

2.我也很长时间没有使用360了,不知道它现在还像不像这样干,360会给你推荐一堆你不是很需要的软件,有的时候你不注意甚至就点了同意,然后它就给你装这些软件,然后软件一多,你的电脑性能自然会下降。

3.360还有一点就是它会篡改你浏览器的首页,让它变成360导航,虽然这个问题不是很大,但也算是侵害用户利益的一种变现

4.360的广告弹窗也很烦人,我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在我以前使用的时候,那是真的烦人,不过这个东西好像可以关掉。

综上所诉呢,360的杀毒能力是一流的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介于它“流氓头子”的威名,一般人或者小白很难驾驭得了它,但是如果是高手能够很好的控制它的话,那么它无疑会让你的使用体验得到很大的提升。

二、腾讯安全管家:

电脑安装什么杀毒软件?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

 

由腾讯自主研发的安全软件,由于绑定腾讯产品,对于经常使用腾讯产品的用户,难免接触到这款杀软,首先说一下它的优点:

1.与腾讯QQ,微信产品绑定,可以获得QQ等级加速,腾讯游戏有时候举办的与管家的联合活动:之前还在玩腾讯的游戏的时候,有的时候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能专门下个这个杀软,真的蛮恶心的

2.软件管家安装和卸载功能,通过这个功能能够更好地管理电脑的软件:安装暂且不说,有些软件压根卸载不掉,我这边有一款强力卸载软件的工具,不仅可以卸载无效软件,顽固软件,还能清理软件卸载残留文件以及注册表文件,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搜索微信小程序软件锦囊”搜索geek 或者hibit获取。绝对安全免费小巧。

说完优点再说缺点吧:

缺点就是这个软件不仅杀毒能力令人捉急,并且各种弹窗也不少,简而言之就是和FW没什么区别,要不是之前用腾讯的产品,我基本不会用这个软件,再加上12年前那场360与腾讯管家的大战,虽然两家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腾讯的做法多么令人作呕,大家可以自行百度了解。

三、火绒安全软件:

众多的安全软件我只在我们的网站收录了这一款,大家可以访问我们的网站软件锦囊 (vrphoto.cn)或者直接搜索软件锦囊小程序获取此软件。

电脑安装什么杀毒软件?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

 

重点来了,这也是我今天写这篇文章的重点,火绒,真正的良心杀软,关于火绒,怎么吹它都不会太过分,你去搜索火绒,得到的基本都是正面反馈,少数负面反馈也可能不是水军就是有的人真的觉得火绒不行,但无疑作为一款杀软,火绒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需求,强大(杀毒能力较强,仅仅逊色于360,并且火绒的弹窗拦截功能十分强大)且温柔(安静不打扰)这边简单概括一下它的优点:

1.强大的杀毒能力:在一众国产杀软中,火绒的杀毒能力可能只逊色与360,对付时候中可能存在的大部分病毒绰绰有余。

2.强大的弹窗拦截功能:用过火绒的用户都会惊叹于它强大的弹窗拦截功能,我可以保证的是,只要你使用了火绒,就再也看不见什么软件忽然弹出来的弹窗

3.强大的拦截软件自动安装功能:这点360和火绒都有这个功能,不过因为360老是自己偷摸安装软件,所以显然火绒更好用,至于腾讯管家,真的FW,它可以做到捆绑软件都把桌面占满了,它也能保持无动于衷。有了火绒,以后你就可以放心地下载安装软件了,绝对不会再有那种捆绑软件来祸害你了。

4.安静省心:火绒绝对不会像其杀软一样三天两头蹦出来说你的电脑怎么了,除了你的电脑中毒、软件自安装行为,拦截广告,其他时候你绝对见不到火绒打扰你。

没有事情是完美的,火绒自然也是如此,但说起来火绒的缺点也极其有限,并且作为一个完全免费的杀软做成这样,简直不要太良心。

剩下三款软件分别是:金山毒霸、2345卫士、瑞星

瑞星我没有用过,我也不做评价,我主要说一下前面两款软件。

金山毒霸

电脑安装什么杀毒软件?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

 

在一开始确实很不错,无论是杀毒能力还是用户体验,都是属于比较优秀的,但是后来慢慢就变味了,现在的金山毒霸,且不说杀毒能力不怎么滴,就是它动不动给你的电脑按点什么,然后动不动给你报一下你的电脑又怎么这么了,属实是没什么卵用还净添乱了,强烈大家千万不要下载。(哦,对了,那个什么P鲁大师,也算金山的,用鲁大师测一下就赶紧卸载,要不然小心它给你下崽)

那么最后重头戏来了,2345,我的神

电脑安装什么杀毒软件?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

 

我们的神中神,王中王,当之无愧的流氓软件之王,令无数电脑闻之色变,见之抱头鼠窜的永远的王,2345系列软件,它是你电脑永恒的噩梦,它也是第一个甚至你强制清除它数据让你开不开机的牛逼软件,2345的罪行真的是罄竹难书,大家可以自行了解一下它的罪孽以及它的威名。我在这里说,不知道又要打多少字。反正大家要谨记,这位更是重量级,真正的甲级战犯,别的软件你最起码还能想办法把它卸掉,沾惹上这位,你的软件只能说是凶多吉少了。但凡有2345四个大字的,千万千万千万千万千万千万千万千万不要碰,不要试试,因为你试试就逝世。(话说这玩意图标是个章鱼,真就像章鱼的触手一样恶心呗)

最后简单总结一下,我这里强烈建议大家安装的是火绒,因为它是真的好用,其次就是360,当然如果你能用得好的话,它甚至比火绒好用,再其次是腾讯管家,虽然FW,但是还是有点用的,强烈不建议的自然是金山毒霸,你不怕它下崽你就下,千万千万不能碰的当数2345系列,这玩意,碰了就回不去了。也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我们的网站或者搜索小程序“软件锦囊”,网站所有的软件都是我自己实机测试,确保好用才会放上去,绝对安全免费。最后,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对你产生帮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