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关于COSMOlogic软件你想知道的问题

2022-03-30    模拟计算爱好者
加入收藏

1.COSMOconf构想搜索工具相比其他工具的优势在哪儿?

COSMOconf 是方便高效的异构体筛选工具。基于COSMO-RS 构象异构体定义算法进行化合物的构象搜索。与其他传统构象搜索方法只适应于气相条件不同,COSMOconf 既能够处理气相又可以处理液相(包括极性和非极性)溶液体系。

关于COSMOlogic软件你想知道的问题

 

2.是否有案例支持COSMOquick的快速以及准确性?

近年来,共晶筛选在制药工业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其原因在于开发共晶药物能够极大地提高传统药物的药效。COSMOquick基于药物化合物的过冷熔体与共晶物之间的过剩焓评估其形成共晶物的可能性。文献("Rational coformer or solvent selection for pharmaceutical cocrystallization or desolvation", Y. A.Abramov, C. Loschen, A. Klamt, A. J. Pharm. Sci. 2012, 101, 3687)清楚地显示COSMOquick 可快速、准确地评估共晶的形成可能性,显著提高了药物研发的效率和成功率。

 

3.COSMOquick是如何快速精确预测溶解度,进行药物的溶剂和共晶筛选?

COSMOquick 是无需进行量化计算的溶液性质预测工具箱。它基于COSMO-RS 理论方法产生的描述符以及定量构效关系模型为用户提供精准的溶解度预测、快速的共晶和溶剂筛选等功能。COSMOquick 依托包含有超过100,000 种化合物的COSMOfrag 数据库能够在几分之一秒内快速生成新化合物的σ-profiles,因此用户可以瞬间通过COSMOquick 快速预测新化合物中的热力学性质,已达到高效地优化实验工艺的需求。COSMOquick 无需进行耗时的量化计算就能提供COSMOtherm 计算所需的近似σ-profiles,使得COSMOtherm 在损失精度非常小的前提下完成相应的热力学性质计算,既快又准。

关于COSMOlogic软件你想知道的问题

 

4.COSMOlogic应用领域有哪些?

化学工程——溶液筛选,相平衡与蒸馏,离子液体,活度系数,溶液的化学反应,化工流程建模与工程仿真;

药物开发和设计——3D-QSAR,ADME性质,共晶筛选,溶解度筛选;

化学以及环境科学——QSAR&QSPR,土壤吸收性;

配方理性设计——基于配体的药物设计,溶液筛选,温度依赖性,助溶剂,分配系数。

 

5.COSMOlogic能够预测哪些热力学性质?

COSMOlogic 能够基于量化计算的数据预测任意组份的混合溶液的热力学性质,包括:活度系数,气液、液液、固液平衡,沸点,蒸馏分离,气、液、固体( 包括晶体) 的溶解度,蒸汽压,汽化热,亨利常数,溶质在两种任意溶剂中的分配系数,混合热( 混合物的过剩焓及自由焓),溶液中反应热力学,化学势,化学势梯度,纯化合物的密度与粘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