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Mac如何通过终端开启/关闭SSH

2022-07-25  今日头条  ITACHI薇尘素雪
加入收藏

一般较新的mac设备默认都会预装SSH,不过SSH守护进程默认是关闭禁用的,那么如何开启它呢,下面就来讲一讲。

一、介绍

SSH 为 Secure Shell 的缩写,由 IETF 的网络小组.NETwork Working Group)所制定;SSH 为建立在应用层基础上的安全协议。SSH 是目前较可靠,专为远程登录会话和其他网络服务提供安全性的协议。利用 SSH 协议可以有效防止远程管理过程中的信息泄露问题。SSH最初是UNIX系统上的一个程序,后来又迅速扩展到其他操作平台。SSH在正确使用时可弥补网络中的漏洞。SSH客户端适用于多种平台。几乎所有UNIX平台—包括HP-UX、linux、AIX、Solaris、Digital UNIX、Irix,以及其他平台,都可运行SSH。

二、检测SSH是否开启

检测命令:sudo systemsetup -getremotelogin

如下图:(关闭状态)

三、开启、关闭SSH

开启命令:sudo systemsetup -setremotelogin on

关闭命令:sudo systemsetup -setremotelogin off

以上就是mac通过终端开启/关闭SSH教程,了解更多mac相关教程请继续关注macz。

https://www.macz.com/?id=NzY4OTU3Jl8mMjcuMTg3LjIyNS45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