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Mac怎么用NTFS硬盘?

2022-07-13    赤友软件
加入收藏

“自己的电脑是mac,朋友想从我的Mac里拷贝一些文件过去,但是发现插入硬盘之后,文件无法拷贝进去,但是她的硬盘插在她自己的电脑(联想)上又可以正常复制文件,这是为什么呢?怎样才能使硬盘在我的Mac上正常地拷贝文件呢?”

 

上面这种情况,多半是因为移动硬盘是NTFS文件系统,而Mac不兼容NTFS文件系统。如果你也遇到和这个用户同样的问题,别担心,赤友将帮助你找到这些问题的原因,和解决“mac怎么使用ntfs移动硬盘”的办法,看完这篇文章,相信你的问题就迎刃而解啦!

 

目录

NTFS是什么

Mac怎么使用NTFS移动硬盘

总结

Mac怎么用NTFS硬盘?

 

NTFS是什么

想知道“NTFS硬盘如何在苹果电脑使用”的方法,可以先跟着赤友一起来了解一下NTFS文件系统,这样,也有助于你更好地在Mac上使用此文件系统的硬盘

1.什么是NTFS

NTFS(New Technology File System),是微软开发的专有日志文件系统,是windows支持的,为网络和磁盘配额、文件加密等管理安全特性设计的一种磁盘格式。简言之,他是Windows系统下硬盘的文件系统格式支持的文件系统(任何硬盘,不管是电脑硬盘还是外置硬盘,在使用前,都需要将硬盘先格式化为某一种文件系统格式才能使用)。

Mac怎么用NTFS硬盘?

 

2. NTFS的优点

(1)安全性比较高。

它能够轻松指定用户访问某一文件或目录、操作的权限大小。也能用一个随机产生的密钥把一个文件加密,只有文件的所有者和管理员掌握解密的密钥,其他人即使能够登录到系统中,也没有办法读取它,安全性是比较高的。

(2)稳定性

NTFS文件系统的文件不易受到病毒和系统崩溃的侵袭。这种抗干扰能力直接源自于Windows NT操作系统的高度安全性能,NTFS文件系统只能被Windows NT以及以NT为内核的Windows 2000/XP以上系统所识别。

(3)可靠性

NTFS可以在重新启动期间,使用日志或日志文件和检查点信息恢复文件系统的一致性,这可以使你的电脑更稳定持久。

(4)提高闲置空间

和传统的FAT不一样,NTFS采用与FAT不同的方法来定位文件映像,克服了FAT文件系统存在许多闲置扇区空间的缺点,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闲置空间。

除了这些,NTFS还解决了存储容量限制问题,具有容量大,以及运用广泛等优势。

3. NTFS的缺点

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既然NTFS有优点,当然也有缺点。

(1)有限的文件名格式

NTFS文件系统不区分大小写。也不支持文件命名中的某些特定字符,如?、<、>、*等。

(2)兼容性较差

即便NTFS拥有众多优势,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文件系统,但并非所有操作系统都与它兼容,Mac的操作系统与它就不兼容。

Mac怎么用NTFS硬盘?

 

它支持的系统仅有:Windows 10、Windows 8、Windows 7、Windows Vista、Windows XP、Windows 2000、Windows NT。

Mac和微软是一种竞争关系,NTFS又是微软开发的文件系统,所以NTFS硬盘在Windows上拥有“读写”权限,而在Mac上却只有“读取”权限。这对跨平台用户来说,数据交换就会很不方便。

这个时候,用户就需要借助一些工具(比如赤友NTFS助手)来帮助自己进行数据的读写。

Mac怎么使用NTFS移动硬盘

对于在会在Mac和Windows之间来回切换使用,特别是会用到NTFS硬盘的用户来说,系统之间的不兼容性会是个巨大的麻烦。

别担心,接下来,你就会知道“NTFS硬盘如何在苹果电脑使用”。

 

1. 借助NTFS for Mac 读写工具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借助第三方工具(赤友NTFS 助手)是最简单最可靠的选择。为什么呢?因为你只需下载一个软件,就可以免去很多繁琐的操作,启用软件就可以直接读写NTFS硬盘,十分方便,而且读写速度媲美原生硬盘。

Mac怎么用NTFS硬盘?

 

(1)操作简单

第一步:在Mac上下载并安装 NTFS for Mac 读写工具(赤友NTFS 助手)

第二步:将NTFS移动硬盘连接到你的Mac。

第三步:驱动挂载成功后,就可以在Mac上访问NTFS硬盘,读写NTFS文件。

Mac怎么用NTFS硬盘?

 

(1)支持多种无法写入的场景

Mac怎么用NTFS硬盘?

 

(3)其他功能

除了基础的“读写”NTFS硬盘以外,NTFS for Mac 读写工具(赤友NTFS 助手)还拥有「磁盘工具」的功能。它可以一键安装和卸载多个移动硬盘,以及在Mac上轻松地修复和格式化NTFS硬盘。

Mac怎么用NTFS硬盘?

 

(4)兼容性好

它支持macOS 12(及macOS 13Beta)及 M1 全系机型,兼容最新macOS 12 Monterey及其他主流操作系统;也支持希捷、西数、东芝等各类移动硬盘,且对支持的移动硬盘大小无限制。

综上,如果你想要寻求“Mac怎么用NTFS硬盘”便捷安全高效的办法,赤友NTFS助手可以成为你的第一选择。

 

2. 使用Mac终端写入NTFS(有风险)

默认情况下,Mac是禁用的,但是你可以通过输入命令来启用Mac对NTFS的写入支持。但这需要一定技术背景,因为输入的命令比较复杂,而且操作步骤也很复杂。

此外,这还只是Apple的试验性功能,风险很大而且不稳定,在这过程中,很容易造成磁盘的损坏和数据的丢失,到时候得不偿失。因此,不建议大家轻易尝试这种方式。

 

总结

在Mac上使用NTFS硬盘并不是难事,最简单最可靠的方式就是借助第三方NTFS for Mac读写工具(赤友NTFS助手)。当然,也可以通过终端输入命令启用Mac对NTFS的读写,但这有很大风险,技术门槛也高。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直接使用赤友NTFS助手是最佳选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