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信息流广告发展史,你真的了解互联网广告吗?

2022-08-30  微信公众号  摸鱼有术
加入收藏

今天讲一下什么是互联网广告,让大家从宏观上认知互联网营销的方式。

解读从信息流广告原理及产品形式到短视频市场环境、营销趋势及用户人群特征和习惯。

1、互联网广告常见的媒体

搜索引擎:百度搜索、360 搜索、搜狗搜索、谷歌搜索

电商平台:天猫、京东、唯品会、苏宁易购

新闻咨询:搜狐、网易、头条、腾讯

社交软件:微信、QQ、陌陌、微博

视频平台:优酷、腾讯、爱奇艺、哔哩哔哩

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视频号、微视

2、信息流广告发展历程

什么是信息流广告?

它指的是把我们广告的内容和信息流的内容混排在一起,让我们的用户无法感知到这个广告的一种存在,它是一种原生广告的主要的形式。

a、诞生期

2006 年——Facebook 最早推出信息流广告

2012 年——国内新浪微博推出信息流商业化产品

b、萌芽期

2013 年——Twitter 推出信息流广告,腾讯新闻客户端信息流广告产品上线

c、快速发展期

2014 年——网易新闻等各资讯类客户端上线信息流广告

2015 年——朋友圈信息流广告上线、陌陌、搜狐新闻客户端 上线信息流广告

d、爆发期

2016 年——百度、UC、小米上线原生信息流广告

2017 年——信息流广告市场突破达到 577 亿

e、成熟期

2018 年——各大短视频平台上线信息流,未来信息流广告市 场规模预计 1662 亿

3、信息流广告的特点

a、用户体验好

信息流广告与内容交互统一,让用户不受强制广告的宣传,不影响用户正常浏览,是最不像广告的广告。

b、资源位丰富

单个信息流中多次出现。

c、互动特性强

用户可以点赞、评论、分享,甚至可以选择不同的广告结果,有很高的触达率。

d、投放人群相对精准,转化率较高

基于大数据分析实现用户与广告的智能匹配,推荐更适合的广告展现,较为容易满足用户的需求形成转化。

4、信息流广告呈现的形式

信息流的样式也在不断变化,推陈出新,从早期的三图,大图,小图的图文模式到视频模式。

5、信息流广告的分类

根据平台属性大致可分为四类:社交媒体类、新闻资讯类、视频类、搜索引擎类。

6、互联网广告常见指标

a、曝光

衡量广告显示的次数,一个广告被显示 了多少次,曝光就计为多少。

计费模式

CPM:(Cost Per Mille)千次展现收费 =(广告消费额/展现量) * 1000

按天计费:CPD(Cost per day),按每日为单位计费

按时长计费:CPT(Cost Per Time),按广告投放时间来计费 T 的单位可自由设置,一般是按天、周、月是品牌广告主常用的投放计费方式

b、点击

当网民点击广告主的广告,计为一次点击。

相关数据指标

平均点击价格:CPC(Cost Per Click) 是指在统计周期内,广告主为网民的每次点击所支付的广告费用 =广告消费/点击量

注意:点击价格与出价不同,出价是广告主愿意为一次点击支付的最高费用,可在广告后 台自行设置,而点击价格是为了保证广告在当前排名位置需要支付的最低费用。

点击率:CTR(Click-Through-Rate),是指看到广告的用户中有多大比例会选择点击广告,体现了广告对用户的吸引程度 =点击次数/曝光次数

c、转化

通过广告投放,吸引用户达到目标页面, 成功达成一次转化行为,计为一次转化。

相关数据指标

CPA( Cost Per Action )=广告消费额/转化量 亦称按转化计费,是指每一次用户转化所产生的成本

ARPU 值(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是指每位用户的平均收入, =总收入/活跃用户数(MAU)

ARPPU (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 是指针对付费用户的平均收入,=总收入/付费用户数

转化率:CVR (Conversion Rate) =转化量/点击量

投资回报率:ROI( return on investment )=总收入/广告消耗*100% 又称投入产出比, 通过广告投放所获得的收入

平均转化成本:=广告消耗/转化量,是指投放周期内效果转化的平均成本。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