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舆情监测工具有哪些,有什么推荐?

2022-10-27    天天浣溪沙
加入收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舆情监测工具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做好日常舆情监测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企业想找到一筐合适的舆情监测工具该怎办,接下来我们简单了解舆情监测工具有哪些,有什么推荐?

 

一、舆情监测工具有哪些?

1,TOOM舆情监测工具

TOOM舆情监测工具是一款采用自主可控大数据技术和安全可靠的大数据服务云的工具,可提供舆情信息监测、舆情预警、传播量、传播来源、媒体类型的数据分析、转载和情绪化的态度。提供免费试用。

2,百度索引工具

百度指数工具是一篮子基于百度搜索引擎数据的指数分析工具。提供的主要功能包括关键词搜索趋势分析、网民兴趣与需求分析、舆情趋势分析、定位受众特征分析、咨询指数分析、媒体指数分析等。

微信搜索索引工具是一款基于微信数据的收集索引查询工具。提供查询微信搜索某个关键词在不同时间点的热度情况,并有直观的相关指数对比趋势图展示。

4,360 趋势

360趋势工具与百度指数工具类似,也是一个关键词索引查询工具,主要通过搜索你需要查询的关键词,可以查看不同时间阶段网络热度的趋势变化。还提供了相关的用户需求分析图、相关搜索词的来源和目的地图、用户画像分析图、地理分析图。

二、舆情监测工具推荐?

TOOM舆情监测工具

1,适用于企业

对海量网络舆论进行采集分析,并识别其中的关键舆情信息,及时通知到相关人员,对于企业关注的重点信息,及时通知到相关人员,实现第一响应,为企业形象舆论导向及收集网友意见提供一站式信息化平台,时刻关注企业的形象,洞察文化的系统概貌和整体水平,也可以评估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真正实力。

2,适用于政务

整合互联网数据,对互联网海量数据进行系统自动的收录、分类、聚焦,自动实时掌握互联网舆论,实现对民众的网络舆情分析,了解民众心声,并形成简报、日周月报,各项数据图表展示,全面的分析结果,保障网络舆论安全,广开言路,凝聚共识,提升服务效率和口碑。

3,适用于媒体

全网数据24小时不间断分析,及时发现新闻热点,全面挖掘新闻线索,清晰梳理新闻传播脉络,跟踪受众喜好倾向,鉴别新闻真伪炒作;图文同步,为媒体提供便捷高效发稿分析。


 

三、如何通过舆情监测工具维护品牌口碑?

1,发现品牌舆论

在互联网的海量数据中准确找到相关品牌信息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企业可以通过舆情监控工具设置关键词,7x24小时监控企业相关信息,及时发现企业敏感信息,进行有效引导和维护。

2,企业口碑分析

由于品牌定位不同,受众也不一致,消费者说话和讨论的平台也不同。企此外,还可监测互联网品牌声音和市场活动带来的活动效果变化,帮助企业人员了解活动效果。

3,企业负面警告

面对品牌问题,消费者有不同的声音。企业品牌化的问题主要在于产品质量差、企业人员言论不当、企业人员服务不专心等问题。企业使用舆情监控软件可以区分和总结各种企业声音,帮助企业了解当前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和品牌维护需要优先考虑的点。企业可以根据监测结果制定品牌问题的解决方案,化解企业负面口碑,将路迷转化为粉丝,树立更好的品牌形象。

4,市场反馈收集

同时,使用舆情监控系统工具的企业,还可以密切关注人们在网上对其营销推广方式、广告文案、专项活动等方面的看法,以及他们所说的是否正面。有了这些细节,企业可以轻松设计营销活动,以提高行业口碑并建立市场优势。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