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错过了比特币的疯涨,你还想错过Web3.0吗?

2022-09-21  网易号  IT大脑袋
加入收藏

今年你是不是在各大平台上都听说Web3这个名词?你是不是还没理解什么是Web3.0?

如果你期望抓住新一波的财富密码,建议你从现在开始了解。Web3.0还在发展初期,年轻人赶紧上车。


 

什么是Web3.0?

先来说说Web1.0和Web2.0。Web1.0是第一代互联网,比如说,最早期的互联网,可能是门户网站,比如新浪,搜狐,网易,雅虎。

这些网站的特点就是内容主要由这些网站编辑整理的,作为用户,只能浏览和阅读。

所以Web1.0的特点是可读。

Web2.0是当下互联网。比如微信,微博等。互联网的发展,更进了一步,内容,不仅是由平台生产,作为用户,我们也能贡献内容。你可以写帖子发文章拍视频。不仅可读,还可以写。

所以Web2.0的特点是读+写。

但是这还不够。

因为有些人发现了一个问题,虽然我创造和贡献了内容,但是这些内容,并不属于我,而是属于平台,我在网站上写了一篇文章,吸引了很多的用户,但是,网站可能拿着我的东西去做广告,去变现赚钱,不给我分收益。

平台,利用你生产的内容,拿走你的数据,抢夺你的时间和收益,而作为用户,和平台相比,显得太微不足道,只有微弱的影响力和收益。

而且,因为平台拥有所有权,所以它只要看你不顺眼,甚至可以删除你的所有发布和痕迹。

例如twitter甚至删除了美国总统的账号。

于是有些人说,这不行,我们需要Web3.0。

就是不仅可读,可写,还可以拥有。

用户可以拥有数据和内容,拥有自己的权利和收益。用户说了算,而不是平台说了算。

这要怎么去实现呢?这就需要区块链技术。

用户所有的贡献,因为区块链(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奖励机制),都可以被记录和激励。

也就是说,Web3.0就是下一代互联网的形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