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 Web 3.0 及其重要性

2022-09-29    qaseven
加入收藏
Web 3.0 与当前的 Web 版本有何不同?它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如果有的话?

 

您是否注意到 google 地图如何越来越准确地预测您的预计到达时间?Siri 在理解您的请求方面如何变得越来越好?你买过加密货币或 NFT 吗?也许你认识一个有的人。所有这些技术都是即将到来的 Web 3.0 的一小部分——基于区块链和机器学习等技术的 Web 的最新迭代。

web 代表“万维网”,它是互联网上的主要信息检索机制。术语 Web 和 Inte.NET 通常可以互换使用。在互联网的历史上,我们经历了两个发展阶段。最初的 Web 1.0。是互联网的第一个版本,从 1991 年持续到 2004 年。Web 2.0。是我们都熟悉的当前版本的 Web。Web 3 或 Web 3.0 是 Internet 发展的下一步。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 Web 的历史,以更好地了解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并看看 Web 3.0 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网络 1.0

 

Web 1.0 通常被称为“只读互联网”。它的所有内容都是由网站管理员创建的。用户无法与内容交互或自己添加内容。互联网有有用的信息,但用户在消费数据后没有理由返回网页。网络的这一迭代从 1991 年持续到 2004 年。

 

网络 2.0

 

在Web 2.0时代,互联网变得互动。越来越多的网站允许用户相互交流。用户开始创建内容并通过喜欢、评论等方式接收其他用户的反馈。这种参与让用户一次又一次地回到同一页面。Web 2.0 也称为社交网络。

在 Web 2.0 中,不仅用户可以从网站上读取信息,而且网站也可以从用户那里收集信息。集中式公司收集和保存关于我们的信息,并使用这些数据来提供更好的内容和展示有针对性的广告。推荐算法成为 Web 2.0 的核心。

Web 2.0 导致了技术开发和创新的巨大飞跃。它改变了我们工作、社交、创造和分享信息和想法的方式。它加速了经济增长。同时,Web 2.0 带来了一些我们以前没有见过的挑战。

随着集中公司收集和存储我们的数据,我们面临着数据隐私和数据安全的挑战。我们愿意将关于我们的信息提供给这些公司,以换取便捷的网络服务。但我们不拥有这些信息,也无法控制这些信息将被传输到哪里以及谁将访问这些信息。

在 Web 2.0 中,虽然用户可以创建内容,但他们并不拥有它,也无法控制它。这些平台可以在未经创建者许可的情况下轻松阻止或删除内容。

 

网络 3.0

 

Web 3.0 - 是基于去中心化技术和代币经济学的新一代互联网概念。与大部分数据存储在 Google、Amazon、Facebook、Apple 等公司(又名“Big Tech”)中的 Web 2.0 相比,Web 3.0 的数据将是去中心化和分布式的。Web 3.0 将创建没有人控制但每个人都可以验证的平台。这将在区块链和机器学习等新技术的帮助下实现。

Web 3.0 的主要概念:

 

  1. 权力下放。借助 Web 3.0,最终用户将通过使用区块链获得数据的全部所有权。通过网络发送的数据是加密的。用户可以选择他们想与企业和广告公司分享哪些信息并从中赚钱。

     

  2. 本地支付。Web 3.0 使用代币经济学和加密货币进行在线交易,而不是依赖于传统银行过时的基础设施。

     

  3. 无需信任和无需许可。不需要受信任的 3d 方的支持。任何人都可以加入和参与网络,没有人被排除在外

     

  4.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 Web 2.0 中,当用户执行关键字搜索时,他们通常会得到不相关的结果。Web 3.0 的人工智能将通过更好地理解用户搜索的内容来提供更准确的结果。

     

为什么 Web 3.0 很重要

 

中心化机构有助于记录和规范关系,它们存储的数据可用于验证一个人的判断。但是所有这些“记录”仍然可以是主观的。它可能是偏见和操纵的对象。

为了达到客观性,值得从链中消除人为中介,而是实施区块链。它是一个公共的去中心化数字分类账,谁在网络上拥有什么。无论是金钱、所有权还是医疗记录。此注册表中的每个新条目都将引用前一个条目,因此它们都将连接为一条链,并且无法伪造。

多亏了区块链,用户不必自己检查记录——这将由完全不熟悉和公正的网络参与者完成。

Web 3.0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影响互联网。它将更加透明和以用户为中心。让我们看看我们可能期待哪些重要变化:

 

  1. 不需要第三方。 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消除了第三方服务提供商。例如,加密货币的使用消除了对银行的需求,因为所有金融交易都直接在使用加密货币的两方之间进行。交易无需向第三方支付利息。

     

  2. 提高了安全性。Web 3.0 将使黑客更难访问敏感信息。区块链技术没有单点故障,因为它是去中心化和分布式的。区块链数据无法更改或操纵。

     

  3. 改善客户关系。Web 3.0 通过将每笔交易记录在对所有各方可见的去中心化分类账中,使企业直接对其消费者负责。企业可以利用这种对消费者的开放性来发展信任和忠诚的关系。客户可能会相信信息是准确和合法的,因为保存在区块链上的数据无法更改。

     

  4. 提高法规遵从性。区块链是不可更改的交易公共分类账。保持开放性使企业更容易遵守其治理责任。

     

  5. 自由。互联网上的审查制度将消失。每个人都可以在 Web 上发布任何信息,并且社区而不是公司将进行审核。

     

  6. 它更便宜。Web 3.0的分布式特性意味着应用程序不需要昂贵的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相反,它们可以在最终用户设备的网络上运行。

     

  7. 减少假新闻和捏造的故事。声名狼藉的新闻来源不需要由第三方来源检查,这本身可能是不可靠的。用户可以使用 Web 3.0 应用程序通过其区块链验证新闻来源

     

 

Web 3.0 的支持者表示,新的互联网有望建立一个“地球村” ——一个专注于人和人际互动的世界,这将有助于技术和商业的发展,以及促进私人倡议。

 

它的缺点是什么?

 

Web 3.0 的概念。经常受到批评。让我们来看看 Web 3.0 的一些经常被公开审查的缺点。

 

  1. 过时的、功能较弱的小工具可能不适用于 Web 3.0。 因此,它将要求所有网络用户过渡到新类型的小工具,这些小工具将足够强大,可以在区块链中创建新块并将它们分发给网络的所有用户。

     

  2. 普通用户很难理解新技术。 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让用户适应。

     

  3. 需要制定和修改许多法律来规范 Web 3.0。 法律制度也需要适应。在填补立法中的所有空白之前,甚至可能需要多次迭代甚至是一项法律变更和多个先例。

     

  4. 不环保。 当前的区块链和机器学习技术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这会在我们的星球上留下碳足迹。为了让 Web 3.0 更加环保,这些技术应该得到改进。

     

  5. 不保证数据安全。 Web 2.0 的网络安全原则基于经验。到目前为止,开发人员对 Web 3.0 的了解很少。为 Web 3.0 确定所有网络安全规则和原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还有一件事:互联网的这种新迭代是否会像 Web 2.0 一样归 Big Tech 所有?无论 Web 3.0 的所有去中心化原则如何,Big Tech 都可能找到一种垄断它的方法。只有时间才能向我们展示 Web 3.0 是否会真正实现去中心化和独立的预期。

 

什么时候可能到达,如果有的话?

 

Web 3.0 的原则仍在发展中。向新一代 Web 的过渡将是非常缓慢的。这可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同时,已经有基于Web 3.0技术的产品。加密货币使用区块链来分散和验证代币的所有者。Apple Siri 使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来回答任何棘手的问题,甚至表现出一点个性。

最近两个平台 Midjourny 和 Dall-E 启动了可以从文本生成图像的 AI Beta 测试。其中一些例子令人瞠目结舌。这是已经存在的 Web 3.0 技术的一个示例。

但与 Web 2.0 相比,向下一代的过渡不会在一年内发生。没有人可以预测完全迁移到 Web 3.0 需要多长时间,但我们可以说,进化已经开始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