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有的互联网公司不出PC端?原因有三点

2022-01-20    运营小马甲
加入收藏

互联网本质是一个获取客户的渠道,PC端是,移动端也是,那为什么有的公司只做移动不做PC端,而有的公司只做PC端不做移动端呢?

个人认为,做什么端口如App小程序、PC端、H5页面等,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决定

1、主营业务的受众群体行为习惯

2、业务的特征属性

3、公司的大小和业务发展阶段

(一)主营业务的受众群体行为习惯

一定程度上,互联网是一个获取用户的渠道,无论是新媒体运营、市场运营、seo、裂变本质上都是通过互联网获取用户一种岗位或方式;所以主营业务的大多数受众群体喜欢使用手机时,则优先做APP或小程序,而当大多数受众群体喜欢用电脑,则优先做PC端。 比如大多数人打“连连看”游戏,是通过手机,大多数人打“英雄联盟“是通过电脑,那他们的端口优先级肯定会不同。

也就是说,一个公司做什么端,是根据业务的的受众群体的上网习惯而定,用户喜欢使用手机则优先做小程序和H5页面,愿意为了购买你的业务下载app,则优先做app,但当大多数用户喜欢用电脑上网,则需要开发PC端网页

比如知名企业服务平台猪八戒网的受众群体是全国的企业,企业大多是要使用电脑的,所以PC端于猪八戒网而言,是极其重要的。

(二)业务的特征属性

高频的业务往往需要做APP或小程序来让用户留存下来,成为自己的私域流量,针对这个流量池进行留存、活跃、裂变运营,以达到商业变现最大化。

低频的业务往往倾向于做H5页面、PC端,当然,随着小程序成本越来越低,不少公司越来越倾向于做小程序,因为用户往往不会为了半年才买一次的产品去耗时间耗流量下载一个app。

比如我们经常通过淘宝买衣服、配饰等生活用品,则愿意去下载淘宝app;但我们几年甚至几十年才买一套房子,所以不太愿意下载房天下app来占据手机内存,就算下载,买房后也往往会卸载。所以淘宝相对卖房平台,更适合做app。

(三)公司的大小和业务发展阶段

网站和开发app都有成本,往往因为公司大小和业务发展阶段的不同,所能承受的成本有所不同

1、公司的大小

大公司往往为了日后业务布局,会覆盖所有端口;而小公司往往为了节省成本,往往会优先从某一个高性价比的端口切入,根据后续业务的实际发展,再扩展端口。

2、业务的发展阶段

(1)初创期:公司or业务刚刚成立,此时业务还未验证能否跑得通,往往以最低成本去做尝试,所以会优先考虑某个性价比高的端口,比如小程序,甚至是通过公众号写文章的方式

(2)发展期:此时公司or业务的模式已经得到验证,为了快速发展,跑赢竞争对手,此时往往会开拓端口和渠道面,比如开发一款app

(3)成熟期:此时公司or业务的用户体量已经进入瓶颈期,增长缓慢,为了追求变现,所以不仅有多个端口,还可能同一个端口有多款产品,比如有多个小程序、多个app、多个网站,比如猪八戒网有PC端、APP、小程序、H5页面。

(4)衰退期:此时公司or业务处于一个下滑,而且用尽各种手段也很难拉回来,为了节省成本,往往会根据数据表现,对端口覆盖面进行缩减,比如从多个app缩减到1个app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