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懂得“薅羊毛”,才是聪明人

2022-01-05    二三晓事
加入收藏

现实生活中,你遇到过这种人吗?

手机里下载了很多打折促销的App,注册了一堆信用卡,然后哪里有优惠券、参与积分兑礼品的活动,必然会有他的身影。甚至专门加了几个群,只为了凑人头领优惠券……

这种人可以被称作“羊毛党”,他们的这种行为就是正儿八经的“薅羊毛”。

小二君认识几个朋友,就是这样的“羊毛党”。说实话他们的收入很高,动辄月薪三五万,但对于商家、信用卡给出的这些优惠券、促销活动,仍旧乐此不疲~

这些人,可能会引起一部分人反感,吭哧吭哧费了半天劲,也没便宜多少钱。为了省几块、十几块,还不如多歇会儿……

按理说都是月收入两三万的人了,何必那么节俭呢?

我所认识的一位老哥,在北京买了房,地段也很好,潘家园附近,他就是这样的人。

还有的朋友,名下有房有车,存款几十万……

这帮热衷于“薅羊毛”的人,其实不缺钱。他们也不抠门,也喜欢请人一起吃喝玩乐。他们懂得赚钱不易,知道钱不是大风刮来的,是辛辛苦苦赚来的。他们懂得如何利用商家的活动,懂得如何节俭。

用正确的方法,做同样的事情,还能把钱省下来,这才是真正的聪明人~

有这样一句话说:钱是花出来的,我向来不屑一顾,对于大老板来说这句话可能是金玉良言,但对于我们平头老百姓来讲,钱还是一点点攒出来的……

对于这鞋“薅羊毛的”,我不仅不反感,反而有点崇敬。生活嘛,本身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琐碎的事儿,而不是那种风度翩翩、潇洒自在。

小二君依旧记得《非诚x扰》节目中,孟非介绍过他的一位同事,就是这种人。

那位同事可以在电影看一半的时候,去停车场挪车,只因为一辆车只能一次免费停两个小时……

在某些人眼中,也就几块、十几块钱的事儿,来回一趟还不够麻烦的……

这位同事做了,而且不止这一点,最终,孟非这位同事靠着这些节俭和自身的努力,提前十年还完了房贷!

我们有多少人忽视了身边这种隐形的财富呢?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这种美德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