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下一代互联网Web3.0到底是什么?埃隆马斯克说可能要等到2051年

2021-12-24    程序员老王聊科技
加入收藏

在互联网的江湖里头,每天都有新鲜事。我们昨天还在聊元宇宙,还没有了解元宇宙是个啥,今天又开始了web3.0,站在时代的浪潮之巅,哪怕我们只是一滴最普通的水,也会随着巨浪此起彼伏,直到未来某一天的风平浪静,回过头去看,我们经历了啥?我们还是那滴最普通的水,可江湖已不是从前的江湖。

 

下一代互联网Web3.0到底是什么?埃隆马斯克说可能要等到2051年

web3.0

历史发展的趋势

我们经历了web1.0时代,那是一个多么纯真而青涩的年代,那个年代里qq还是杀马特的头像,网页还是称之为黄页,那个时代里大多是静态网页,时间大概是在1991年到2004年间。要是那个年代能够真正走进互联网这个坑,我想我现在也不会只是一个在这里写文章的失业的程序员了。

Web2.0时代有了很多的新词汇,因为用户可以自己创造东西了。有一个很好的词总结Web2.0,那就是“网络即平台”,博客开始流行起来,社交网络泛滥了,后面的短视频时代来临了,从2004年到现在为止,都称为Web2.0时代。

时代总要往前推进,就像通讯网络一样,4G后面是5G。那么web2.0后面应该是web3.0。

下一代互联网Web3.0到底是什么?埃隆马斯克说可能要等到2051年

投资者的野心

Web3.0是个啥

Web3.0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当然就是web2.0无法解决的问题。

Web3.0是由以太坊联合创始人Gavin Wood在 2014年创造的,当时他是想通过P2P的协议去重构互联网架构,提供去中心化的网络服务。

 

下一代互联网Web3.0到底是什么?埃隆马斯克说可能要等到2051年

Gavin Wood

 

首先技术肯定要比2.0的牛逼,比如为了数据的安全性,我们要用到去中心化的平台,用户数据的隐私我们用到区块链的技术。

现在我们产生的数据是存在这些大厂的服务器里面,比如你写的微博是在新浪的服务器里,你发的朋友圈是在腾讯服务器里头,这些公司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和内容,然后他们可以拿去产生收益,其实我们的隐私不知不觉的被他们共享出去了。Web3.0就可以消除这种垄断。

还有就是加密货币会成为Web3.0的一部分,或者说推进Web3.0的发展。我们自己写的文章或者做的图片都会成为数字资产,他们在互联网上拥有唯一的标识,我们可以自己控制以及分配。

这个时代的发展,一定是那些在风口浪尖上的探索者,web3.0时代总会到来,只是时间问题。

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说:

我并不是在暗示 web3 是真实的——现在看起来更像是一个营销流行语而不是现实——只是想知道未来 10、20 或 30 年会是什么样子。2051 听起来很疯狂!

 

 

总结

下一代互联网Web3.0到底是什么?埃隆马斯克说可能要等到2051年

埃隆马斯克

 

Web 3.0现在这个阶段,仍然只是一个非常模糊的概念,而且现在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大多数支持他的人理解就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互联网的去中心化的平台。下面是高盛对Web3.0的理解。

  1. 首先我们的用户可以对互联网上个体行为的数据进行控制。
  2. 去中心化的存储,规模分散,数据不只是掌控在某些大厂的服务器上。
  3. 个人创造者崛起的时代,互联网就像积木一样,每一个人都可以创造出自己的东西。
  4. 更加灵活的支付方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