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香港公司报税需要哪些资料?具体要怎么报税?

2022-11-10     AMZ123跨境导航
加入收藏


 

香港是距离内地最近的离岸金融中心,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在香港注册公司,享受香港优惠的税率和便捷的国际货币收付条件。那么在香港公司报税前需要哪些资料呢,要怎么报税呢?

香港公司报税需要哪些资料?

1. 公司的基本资料包括公司注册证书、商业登记证、公司章程、申报表等等;

2. 香港公司的银行月结单和水单;

3. 账期内业务相关的合同供应商下达的采购订单、合同、发票等票据;

4. 非首年申报的需要提供上一年度的审计报告、计税表;

5.公司运输费用、报关等业务有关的费用、投资相关文件,公司采购的各种设备、工具合同及票据。

香港公司要怎么报税?

1、准备相关税务年度的所有经营资料,包括与上下游企业签订的购销合同、商品(货物)的物流单据、企业经营的正常开支单据(如水、电、房租、工资、差旅、办公用品等开支单据);

2、准备相关税务年度的企业银行对账单,包括公司所有银行账户的月结单和进出款项水单;

3、准备企业合规经营的相关凭证,即有效的公司注册证书、商业登记证及公司章程;

4、整合以上资料,交由符合要求的会计师(必须为香港执牌会计师),进行公司账务审计,并依据公司所提供的资料形成审计报告。

5、依照审计资料显示的公司经营情况,据实填写香港税务局发出的税务申报表,与审计报告一同递交香港税务局进行评税。至此完成香港公司报税工作。

原文链接:https://www.amz123.com/thread-973076.htm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