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亚马逊asin定位广告你真的会用吗

2022-11-10  今日头条  敏哥聊跨境
加入收藏

商品定位指的是选择特定商品、品类、品牌或其他商品特征来定向您的广告。

那商品定位该怎么设置呢?

  1. 创建广告活动-选择商品推广

 

 

 

2.定向策略选择手动投放,手动投放中选择商品投放

 

商品投放包含2个方向,第一个是定位类目,第二种是定位商品。

个人是不建议新手卖家或者新品去做类目定位的,因为类目流量虽然很大,但是流量过于广泛,流量准确性太差。虽然大家都在划分在一个类目里,但是很多产品并不相关。比如在Sports & Outdoors这个类目里面,瑜伽和钓鱼都在这个类目里面,将瑜伽的链接定位到渔具下面,目标人群不一样,并没有任何的意义。还有就是如果我们的产品链接优势很小,但是万一定位到TOP的商品下面,买家凭什么会选择我们, 那我们的转化率可可想而知。

所以更建议卖家选择第二种,做商品定位广告即ASIN定位广告,ASIN定位是运营常用的推广手段之一,其广告本质是抢流量。

一般ASIN可以定位在相似产品、互补产品、自家产品上。

ASIN定位相似产品:

和我们的产品相似的链接千千万万,并不是所有的链接都是我们的目标ASIN,所以我们在选择竞争对手的时候,一定要具有选择性,不是说卖的最好的就是我们的目标定位ASIN,也不是说目前卖的不好的ASIN不是我们的目标ASIN。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在新品期就定位在TOP的ASIN下面,其竞争往往异常激烈,TOP的ASIN从方方面面吊打你的,你在他下面没有任何优势,别人凭什么看你。

如果你找哪些排名在第10页第20页的产品,他们的链接质量可能确实不如我们自己的,但是他自己的链接都没有流量,我们怎么去抢他的流量呢。

所以选择目标定位ASIN的时候,往往偏向于与自己链接各方面相仿的,但是我们的链接要在价格、review数量、星级等影响客户点击的因素方面比竞品有一定的优势。

可以通过搜索自己的核心关键词,专门找那些排名在你之下的,表现一般的,不如你的产品的那些。

简单点来说就是功能相似,外形相似,评分比你差,产品页面比你差,价格比你高的这类产品。最好找个十个八个,就在它下面挂广告,当客户拉到下面,基本了解了产品的情况之后,再凭借好的星级与价格带走他的客户。

当然,大家都知道亚马逊对于新品是有一个扶持期的,但是新品的缺点也非常明显,稍微成绩好点的老品要带走新品的流量非常容易,卖家可以利用新品榜单找一下那些还在新品扶持期,刚刚上架没多久的产品,在它下面挂广告。

ASIN定位互补产品:

有的卖家产品表现平平,觉得与同行竞争太卷。那么另辟蹊径去找别的类别也是可以的,或者同时找些替代或者互补的产品也不失为一条很好的出路。比如鼠标+鼠标垫,花+花瓶,本子+笔。

ASIN定位自家产品:

定位自家ASIN,形成流量闭环。可以看到亚马逊商品详情页面有很多的竞争对手的推荐,所以,要尽量减少流量浪费,投放自己的ASIN也是一种好的方法,可以把自己的同类或者互补产品全部放进去。或定位自家爆款ASIN,以老带新增加曝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