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亚马逊选品课堂:如何判断产品市场容量?

2022-11-08    NIUKE跨境
加入收藏

选品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这个品有多少市场容量,一个产品如果没有市场容量,就没有足够的销量和利润,来维持店铺的生存。那么如何判断产品的市场容量?

市场容量可以从物流方式、库存情况、评论管理、BSR维度等几方面进行分析。

1.物流方式

一个产品的物流方式主要是观察这个产品是否有做FBA(亚马逊发货Fulfilled by Amazon),FBA在给了买家一个比较好的购物体验的前提下,也确实提高卖家的流量转化率。

(1)卖家可直接看搜索结果页面中是否有显示Fulfilled by Amazon。

(2)如果同一个关键词搜索出来的结果列表,大部分商品列表都显示是FBA发货,我们可以理解为,这个产品的销售相对成熟,并且某种程度上也侧面体现了它具有相对稳定的需求量。

2. 库存情况

通常情况下显示In Stock表明产品库存数量至少有20个以上。

如果卖家添加购物车库存数量很大,例如添加了400件以后还是显示有货,加上商品客单价也比较高,则反映出该商品的销量比较稳定,卖家对这个listing的信心比较大。

3.评论管理

评论的数量十分重要,更重要的是评论的等级(星级)。

一般分数大致的合格线是在4.3分左右的,最理想是4.6-4.9分,影响分数主要的是一二星评论的占比。一二星的评论加起来的占比最好低于所有评论的10%才比较理想。

4. BSR维度(由货品描述、响应速度、发货速度决定)

销量排名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标,它反映了一个产品销售的情况。由于这个指标在亚马逊上是每几个小时更新,所以想要透彻的研究某个商品,最好的方法就是每天同一个时间段去记录这个商品的销量排名,持续几天即可。

理论上来说,大类目排名在6000名以内的,都算是销售相对不错的产品。

如果说某产品在某个时间段销售剧增,随后几天恢复正常,那BSR的值也会随之下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