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亚马逊给卖家的年终“大礼包”

2022-11-19  今日头条  跨境梦呓
加入收藏

亚马逊的卖家们每天都在计算自己的利润,从表面上来看,每天订单的上涨带来的是销售额的巨大提升,但是往往最后一算账,发现没什么利润。辛辛苦苦一整年,最后一算账,最后挣的钱还不够人工成本,甚至还有些是亏损的,很多卖家尤其是新手卖家往往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仔细研究过亚马逊报表的卖家老铁们应该都发现了,做亚马逊平台存在很多隐形成本,比如:亚马逊突然增长的仓储费、配送费、亚马逊货件丢失等,如果不去后台检查或者算账不仔细,很多时候亏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这不马上到年底了,亚马逊又给卖家们送来了“大礼包”,如果大家不去留意的话,可能突然发现自己的利润又降低了。

 

究竟是个怎样的“大礼包”呢?

亚马逊给卖家们发来了通知,又要开始新一轮涨价。仔细一看,这已经是亚马逊在今年的第四次涨价了,最近的一次就在上个月。

 

图片来源:亚马逊

根据以上的通知可知,亚马逊为了给有效使用仓储空间的卖家提供更多的仓储容量,将于2023年1月17日起调整亚马逊美国站物流配送费用。政策还包括哪几个方面呢?

1.销售佣金仍然保持不变。

2.物流的出库费用平均提高0.22美元。

3.从2023年2月16日起,对于服装类产品,亚马逊将使用单件重量或体积重量中的较大值来确定所有大号标准尺寸商品的配送重量。

4.取消单独的燃油与通货膨胀附加费。

5.对于服装和鞋靴类产品,每次退货的处理费平均降低0.2美元。

6.对库存体积明显大于售出库存体积的卖家收取仓储利用附加费(自2023年4月1日起)。

7.提高库龄为271-365天的库存附加费,并对库龄180-270天的库存收取超龄库存附加费(自2023年4月15日起)。

8.提高移除和弃置费用。

9.清货费用仍然保持不变。

10.针对符合条件的亚马逊新选品的销售返还,将从平均5%提高到10%。增加可享受福利的商品数量,并延长计划内某些福利的使用期限。

11.针对符合条件的商品价格将从“10美元或以下”提高为“12美元或以下”,使卖家能够以更低的费用上架更多的选品。

 

根据以上总结可知,费用的上涨主要集中在物流费用、仓储附加费、超库龄库存附加费,尤其物流配送费是进行全线上涨。

 

亚马逊每次物流费用的上涨都是因为燃油价格上涨,现在还增加了一个原因,通货膨胀影响,从而导致平台的运营成本增加,为了更好地服务买家,无奈之下选择涨价,希望卖家们能够理解。

 

这就像还银行房贷一样,利率涨的时候迅速上调,利率降的时候迟迟没反应,等到利率再次上涨,立马跟涨。1月六项费用大涨,4月加收燃油附加费,8月又宣布将从10月中旬起加收“销售旺季配送费”!

 

卖家们就是砧板上的鱼肉,本来现在利润就微薄,层层盘剥,发现最后就是在给平台打工。

 

现在不但平台不断增加费用,竞争对手也反复内卷,卖家们的处境可谓是越来越艰难。

 

针对出现的这些情况,卖家们有哪些方面可以去控制呢?

1.保证产品的动销,在可控范围内,有限度的发货,坚决不要多发货,尤其是海运的产品,不然一旦滞销,仓储费用就会很高。

2.尽量做“小而美”的产品,逐步减少对大件产品的开发,以免产生高额的仓储费。

3.多种方式结合,可以将海外仓与FBA以及物流仓的价格进行对比,找出最优解。

 

未来亚马逊之路会越来越艰难,对于部分卖家来说,这是一种劝退。对于另外一部分卖家来说,这是机会,就看卖家们看到的是机会还是困境,今年会不会是未来五年做亚马逊最好的一年呢?值得大家深思,也需要时间验证。任何时候都有做得好的,也有做得不好的,修炼好内功,继续前行,相信未来还是充满希望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