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经济学是学什么?

2022-08-04    高端培训王主任
加入收藏

经济学,一直以来是中国留学生申请的一大热门专业,也是许多综合性大学都会开设的一门基本专业。

经济学是学什么?

经济学可以分为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应用经济学。

目前国内外主流的经济学细分方向包括:

Economics 经济学

Financial Economics 金融经济学

Behavioral and Economics Science 行为与经济科学

Economics and Strategy for Business 商业经济与战略

Economic Development 经济发展学

Econometrics and Mathematical Economics 计量经济学与数理经济学

经济学就业前景

经济学门类的毕业生总体上的就业方向有经济分析预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管理等。

如果学生能获得一些资格认证,就业面会更广,就业层次也更高端,待遇也更好,例如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许财富管理师(CWM)、基金经理、精算师、证券经纪人、股票分析师等。

从事经济预测、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此职位各个行业中都有,但一般上只有跨国公司、大中型企业和政府经济决策部门、公共研究机构才会设置。

主要负责各种市场数据的收集和分析。

基金经理

随着更多的基金项目和基金管理公司的产生,社会将需要众多的基金管理人才,基金经理就是这一行当中的高层次人才,其职责大致可分为:负责某项基金的筹措;负责基金的运作和管理;负责基金的上市和上市后的监控。

目前这方面的人才十分紧缺,职业前景看好。基金行业的职业经理人又以基金经理需求最大。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基金经理并不容易,一般要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有风险控制专业知识背景,还要具有较强的多学科、多行业分析判断能力,有敏锐的市场嗅觉,丰富的实践经验也是必须的。

证券经纪人

证券经纪人的素质要求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扎实的金融学基金知识;二是基于对市场的长期观察之后得出的投资经验。

由于证券投资是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作为证券经纪人必须通过对政权市场价格变动趋势的研究,把握规律性,并结合影响证券价格的各种因素分析,逐步积累并具备相当的投资经验和熟练的业务操作能力。

经济学留学优势

作为商科四大代表专业之一的经济学,一直是留学的热门,也有不错的就业前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