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影响信用记录的六大因素

2022-07-01    小赢卡贷官方
加入收藏

文章来源于:山东农行微银行

征信基础知识保护你的个人的“经济身份证”

征信知识看这里

个人信用报告是系统全面记录个人信用活动,反映个人信用状况的文件,是征信机构出具的记录过去信息的文件,是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可帮你的交易伙伴了解你的信用状况,方便你达成经济金融交易。

目前,个人信用报告中的信息主要包括四类:一是身份识别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工作单位等;二是贷款信息,包括贷款发放银行、贷款额、贷款期限、还款方式、实际贷款记录、担保信息等;三是信用卡信息,包括发卡银行、授信额、还款记录等;四是其他信息,即与个人的信用状况密切相关的行政处罚信息、法院强制执行信息等社会公共信息。

影响信用记录的六大因素

 

影响征信记录的因素

1、贷款信息(包括贷款发放银行、贷款额、贷款期限、还款方式、实际还款记录、担保信息等);

2、信用卡信息(包括发卡银行、授信额度、还款记录等);

3、信贷领域以外的信用信息;

4、个人缴纳手机费、水费、电费、燃气费等公用事业费用的信息;

5、个人欠税的信息;

6、法院判决信息。

征信记录影响的范围

1贷款买房(信用记录好坏关系到是否享受房贷折扣优惠);

2银行贷款(银行是否愿意借钱、借多少钱及借钱期限长短);

3申请信用卡(过期还款或拖欠水电费时信用卡申请会遭拒);

4个人求职、出国求学等。 银行要求查询信用报告,主要看是否有负面信息,也就是“不良记录”。

个人信用报告只作客观记录,不作信用评价。如果个人信用报告中有个人信用卡还款或银行贷款出现逾期等负面信息,一般情况下,商业银行在办理信用卡或贷款审查时是会将它作为“不良记录”而拒绝给你办理信用卡或拒绝给你贷款的。个人怎样建立和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1、要爱护自己的个人身份,不要出借身份证件,防止个人身份被盗用。这是爱护个人信用记录的第一步。

2、合理安排个人信用消费,避免不必要的还款负担。个人应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合理安排信用消费,不要过度“透支未来”。

3、养成尊重契约、履行合同的好习惯。我们办理业务时,应仔细阅读合同条款,特别是免责条款,以防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同时,应当明确自己的法律责任和义务,避免因不了解责任和义务而人为造成负面记录。

4、养成随时关注自身信用记录的习惯。应主动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如果个人认为本人信用报告的内容与实际不符,可以向当地中国人民银行的分支机构或发生业务的金融机构提出异议申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