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善待你的征信,逾期后征信的自我救赎

2021-12-24    卡卡那些事
加入收藏

逾期1天、3个月、半年,后果可是天差地别!

善待你的征信,逾期后征信的自我救赎

 

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好好科普一番:

 

征信中心如何对待逾期?

 

必须需要明确的是:逾期1天也会上征信的哦~

 

要知道,人民银行是不会关心你逾期的原因滴,只要逾期,就会立刻记录在系统内。这个个人信用报告是一个非常客观的记录,不管是逾期1天还是逾期90天,都会如实记录,逾期的小伙伴就不要再有侥幸心理啦。

 

只不过会根据逾期的时间来进行等级的划分:信用卡逾期1-30天标为1,31-60天为2,以此类推,180天是6;数字越大,逾期越严重。

 

敲黑板!个人信用报告中是不会出现“良或不良”的批注的,也不会区分“善意或恶意”欠款,征信系统也没有“黑名单”一说,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只会如实记录信用信息,并不对个人的信用好坏进行定性的判断。嗯!就是这么客观公正,你不服不行!

 

银行如何对待逾期?

 

目前,大多数银行都会提供3天的容时服务,所以逾期银行信用卡一两天也许不会产生什么很严重的后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容时期限有的银行不是3天,具体要看银行的规定。

 

逾期一个星期到半个月内,你会接到银行的短信催收;

如果超过一个月或是一个账单日期,银行就会进行电话催收;

如果你逾期超过三个月,银行会派相关人员进行上门催收;

如果你逾期半年以上,银行会把你的账单外包给催收公司进行催收。

 

逾期超过一年迟迟不还钱,银行基本就会选择进行法院起诉。如经法院判决仍拒不履行,银行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逾期后,如果你的信用报告上超过银行规定的最低容忍信用,就会判定为信用恶劣,进入银行的黑名单。

 

但是,如果欠款金额非常小,比如就几块钱的欠款,逾期次数较少,银行一般不会认为你是恶意欠款,他们会理解成是持卡人还款时的疏漏,即非恶意、马虎大意造成的欠款。

 

贷款平台如何对待逾期?

 

对于现在异常火爆的贷款平台,每一家都有各自的规定,不过大概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种:

 

上征信:有的网贷平台逾期记录也会上征信。具体时间每个平台也是不一样的。

 

上芝麻信用:看芝麻分的平台,逾期后被记入芝麻信用不良记录,同时伴随芝麻信用分下降。

 

逾期费用:逾期后会负担高额的逾期费用。对于逾期费用,不同网贷平台的名称不同,收费标准也不同。不管是叫逾期罚息、逾期管理还是其它五花八门的名字,收费标准都非常高。因此,有能力按时还款的,千万不要逾期哦。

 

借不到钱:逾期后很难再申请到贷款。

 

所以,现在逾期不还钱,未来就没钱再逾期,各位小伙伴一定一定不要逾期哦~

 

逾期以后该怎么补救?

 

说了这么多,最后还是总结下不同程度下的逾期该如何消除:

 

1.短时逾期,补足欠款后积极与银行联系

如果你只是逾期了几天,一定要火速前往欠款银行解决问题。因为并不是所有逾期,个人征信报告上都会立马显示,有些银行会有几天的容时,有些则是下个月才会上报逾期记录给央行征信中心。处在这一阶段的童鞋千万不要放弃治疗哇,一切都还来得及!

 

2.逾期超过90天,还清欠款,保持良好的信用习惯

逾期时间长不仅被上报征信,还要在还清欠款的同时上缴罚息。注意啦!发生这种情况的小伙伴不要气馁,只要你继续保持良好的消费习惯,5年后不良记录会自动消除。而且除房贷以外,大部分贷款只参考两年内的信用记录。

 

3.意外逾期,要求银行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

银行也是讲人情的,如果你是因为失业、疾病、出国等原因导致的逾期,主动联系银行,说明自己的实际状况,开一张“非恶意逾期证明”,贷款一样可以通关。

 

4、被逾期,提交“异议申请”

很多小伙伴的征信报告上的逾期并不是自己造成的,可能是“冒名贷款”导致的。这种情况下需要联系银行说明情况,前往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提交异议申请,一般15个工作日就能消除这种不良逾期记录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