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5年后,“80万房产”和“80万存款”哪个更保值?内行人说出答案

2021-12-23    至臻海购
加入收藏

存款和房产,是大多数人认为投资比较稳定的方式。但现如今房价趋势、银行利率、通胀率等种种情况,导致很多人开始困惑,未来五年,80万元的房产和80万元的存款相比,究竟哪个更保值呢?对此,内行人给出答案。

5年后,“80万房产”和“80万存款”哪个更保值?内行人说出答案

 

一、未来五年,80万元的房产的收益

说实话,在过去几十年,房价简直可以用“飞速上涨”来形容,也因此到现在为止,很多人还是把投资买房作为资产保值的首选,但现实已经不是如此了。根据目前国家政策来看,楼市进行调控,尤其是炒房行为被打压,所以未来房产可能会逐渐冷却。

人口情况也决定着房价的涨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未来几十年我国人口将呈现负增长,也就是说未来人口减少对于房子的需求不大,而房产供大于求,所以未来房子的价值会不断下降。另外,房子的变现能力较差,一旦出现急需用钱的情况,短时间内出手,房价肯定会折损。

当然,房价在不同地区也是有区别的,例如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还是有可能会增值的,但小城市就不同了,由于人员、政策等因素,有很大概率会出现房价下跌的情况。

 

二、未来五年,80万元的存款收益

当手中有几十万存款的时候,绝大多数人会选择将钱存放到银行。根据目前银行最高利率来看,五年期小银行的定存利率能达到5%左右,80万元存银行五年,到期后本金加利息为100万元。

不过,有一点不得不考虑,那就是通货膨胀带来的货币贬值,目前通胀率基本保持在4%之间,也就是说,如果未来五年时间通胀率还保持在4%之间,把钱存银行虽然看着数字变多了,但实际增值的几率不大。

当然,如果手中真的有80万元的存款,是不会只存到银行看着它被贬值,肯定会选择投资其他理财方式来增值。如果追求高收益,想实现利益的最大化,可以投资股票基金。时间比较多的投资者,可以考虑投资股票,否则以买基金为主。长线投资,分批逢低买入持有。

如果是稳健型投资者,应当以稳健投资方式为主,除了银行储蓄类理财,国债之外,还有国家政策支持下出现的外贸新模式,一些外贸经济平台如至臻海购平台的代销,不仅模式安全性高,在本金安全的情况下,三十天便可获得1%的利润,年利润高达12%以上。不但能跑赢通胀,还能带来不少的收益。

总之,不同的人肯定有不同的答案,但未来五年,80万元的房产极有可能会出现大起大落,毕竟投资房产的时光已经过去,未来房产泡沫较大,投资起来有着不可预知的风险,很可能会缩水。

而80万元的存款面临的只有货币贬值的风险,虽然存放到银行产生的利率是跑不赢通货膨胀的,但只要选对其他投资理财方式让钱生钱,财富也是有可能增值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