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实现财务自由之路的4大拦路虎

2021-12-07    暖冬袭暗香
加入收藏

近日,在阅读博多•费舍尔的《财务自由之路》,感慨颇多。七年前,有幸深入了解过本书作者的《小狗钱钱》。此两本书籍皆为理财书籍,七年前,读完小狗钱钱后,曾制定自己的梦想计划、理财计划,并开始执行。依照《财务自由之路》,7年可以改变我的人生轨迹,实现财务自由。然而现在,我仍是芸芸众生之间的普通职工,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境况。为什么我没能实现财务自由呢?我进行了复盘,总结了以下四点。

1.认知思维受限

我从内心不相信通过理财规划,就能实现财务自由。把自己的认知局限在一方小小土地内,并认为,只有聪明人才能通过经商致富,最终实现财务自由,并把自己定义为“普通人”。人永远赚不到认知范围以外的钱。

梦想储蓄罐、梦想相册,我对这类抽象的概念将信将疑。一方面,希望自己能通过梦想相册获得自己内心梦寐以求的物品,比如一台单反、一辆车等。另一方面,也在怀疑小小的一张相册真的能让我梦想成真?自己内心铭记梦想的效果应该不比把相册粘贴在醒目的位置差。其实,是从心底深处对这件事存在质疑,最后连贴出梦想相册的勇气都没有。

吸引力法则,你的思想集中在哪方面,与它相关的人、事、物会被吸引而来。你相信梦想相册,把你的思想集中,努力找寻实现它的方法,它必然会实现。

2.执行不到位,缺乏自律

再好的战略方案,不去实施落地,都是纸上谈兵。

大学时期,我曾严格按照理财规划进行储蓄、投资,使得我在学生时代靠着家里给的不多的生活费积蓄了小小一笔存款。毕业后,四处奔波找工作,初入职场的低收入与迷茫,让自己将理财投资计划搁浅,最终破产。

3.不够努力

只有付出110%的努力,你才对自己的生活承担了全部责任。在过去这7年,我对工作的热情投入不足,并没有努力对待工作,以致7年过去,仍挣扎的基层工作岗位,上升空间受限。反观身边升入中层管理的人,无不对工作投入了100%的努力。他们打开上升通道,为自己获得了更丰厚的收入,加速了他们财富积累的速度。

4.停止学习

2015年曾就职一家公司,其中有一部分工作是公司新闻公众号推广。那时正处公众号红利期,但享受这波红利的人却不多。我算曾经踏足这一领域却完美错过,现在回想捶胸顿足。一切,源于毕业工作后,自以为是觉得读书十几年已足够。满足于自己的现状,不思进取所致。

你必须不停地学习,才能不断成长。时代快速发展,日新月异。偏安一隅,跟不上时代的人,很难抓住风口,享受红利。

7年不知不觉过去,财务还维持原状。希望下一个7年轮回,能养出一只大金鹅。你养鹅了吗?想不想养鹅,一起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