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想贷款?贷款中介到底值不值得考虑?

2021-11-12    四川勇爵科技
加入收藏

有人好奇,自己准备做生意需要融资,跑去银行申请贷款,前后准备资料、下户、家访、审批等一套程序下来,花去不少时间精力,最后却一分钱都没批下来,可为什么同样的资质,自己找了中介却能很快审批下来?

很多人更是在准备申请贷款时,害怕自己资信有问题而不敢尝试。那么,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市面上的中介公司是否可以信任,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事实上不少人可能都对中介存在一种思想——认为自己有车有房有公司,作为银行优质客户,还跑到中介花这种“冤枉钱”做什么?可是往往自己跑了一圈不仅没有贷到款,征信还被查花了。

 

那么,为什么贷款中介有其存在价值呢?

 

一、中介对各银行产品及风控标准了解透彻

想贷款?贷款中介到底值不值得考虑?

 

贷款作为商业银行最重要的盈利手段之一,可是每一家银行在风险管控方面制定的策略都不相同,所以,你很可能拿着资料在某几家银行吃了闭门羹就觉得没有办法贷款了。

此时贷款中介优势就出来了。他们掌握本地各种贷款渠道,熟知每家贷款机构的产品和要求,了解各家银行的审核侧重点,可以根据你自身的情况资质制定一个最能将这笔钱利益最大化的方案,并能有效提高贷款通过率。

 

二、中介对贷款资料把控清晰

想贷款?贷款中介到底值不值得考虑?

 

很少接触贷款或第一次贷款的朋友,不了解贷款到底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在网上搜寻也很可能跟自己的情况有所出入,而准备齐全时,你也不清楚对于自己所办理的产品,你的材料哪些是减分项,哪些材料是不必提供,但你提供后又可能成为减分项。

贷款中介对银行的产品业务可谓是非常专业且了解的,一定程度上,他们也算是这块业务的专业人员,可以指导客户如何扬长避短,告知客户哪些资料可以有效证明自身的还款能力,从而提高客户贷款通过率。

 

三、很多正规中介是与银行授权合作的

想贷款?贷款中介到底值不值得考虑?

 

其实银行部分产品是会和有实力的贷款中介来合作的。对于银行来说,他们也需要扩大自己的客户范围,但通过自己一个个地去寻找客户,效率实在太低。

因为每个客户的资质不一样,准备资料也不一样,注意事项不一样,不同银行要求的标准不同,给客户解释他未必能听懂,客户提前了解过的信息也不全面,但却会让客户跑无数次也办不成,最后还会引起被客户投诉。

而中介也会看借款人的资产、还款能力、经营情况、家庭关系如何,相当于已经经历过一次审核筛选,还会提前给客户讲明需要提供哪些资料、流程、周期等。这样一来,引来了符合风控标准的客流,提高办理效率,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互利互惠。

 

当然,大家在咨询时也要谨慎选择,多了解一些,对自己总是不会错。关于贷款中介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了,我们下期再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