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果通胀严重,房子和车子将会贬值,真正保值的是什么?一文读懂

2021-10-15    至臻海购
加入收藏
现如今,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制造业的兴盛,导致通货膨胀已经伴随我们有几十年了。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通货膨胀并没有想要放缓的意思。

 

那么,如果通货膨胀严重,房子和车子都开始贬值,真正能保值的是什么呢?一起往下看看吧!

一、了解通货膨胀的起因

对于很多人来说,通胀带来的直观感受,就是物价上涨了。其实,通胀是因为货币的不断增发造成的。有人会问,为什么要增发货币,造成通胀,不多印钱,通胀不就不存在了吗?

答案其实很简单,为了保持经济的正循环,需要从货币上进行一定的刺激和调节。毕竟生产力在不断的进步,制造出来的东西多了,相对应货币的总值自然也就变多了。

二、面对通货膨胀什么比较值钱

1、努力赚钱

虽然赚钱很累,但用赚钱的方式应对通货膨胀的人有很多。通胀本身的循环,是钱从银行到企业。企业到上下游企业,到商品制造,企业的老板和企业的员工,在理论上是先受益的。然后才进入消费领域,再开始内部的循环。

也就是说,一旦钱多了,赚钱的机会也就多了。目前我国印发的钱,几乎都流入了实体经济之中。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比如楼市,楼市其实也是实体经济,不管从基建,到钢筋水泥,到小区绿化,到电梯,到装修,到家具,一整条产业链上,都是生产力和消费力。

表面看上去是开发商和炒房客在获利,但其实背后解决了很多产业链上的就业问题,以及制造厂商产量过剩的问题。因此,这整条产业链上的人,都是赚钱的,而这个钱远比通胀要多很多。因此,赚钱也是应对通胀的一种方式。

2、合理投资

关于应对通胀的方法,很多人以为赚钱才是应对通胀最好的方式,但其实并不是。解决通胀的方式应该是投资,为什么这么说呢?接着往下看!

赚钱与投资相比,投资会轻松很多,这也就是有一部分人更倾向于投资来应对通胀。并且,投资本身就很简单,就是把钱合理的投资,让钱生钱,这样才能跟上货币印发的速度。

虽然有的投资中间会有各种损失,比如中间的管理费用,税务费用,中间商的差价等等。但如果你真正了解投资本身的话,相比直接在行业里赚钱投资应对通货膨胀比较好。

股票

有的人认为,投资股票能应对通胀。这里指的是投资那些享受到印钱红利的企业,比如消费类企业,就是印钱刺激消费的直接受益者。但投资股票本身,其实并不能真正的对抗通胀。

黄金

也有人觉得,从之前应对通胀的数据来看,投资黄金可以应对通胀。其实这个逻辑是对的,黄金可以直接和商品进行置换,具有一定的货币的属性。但现如今,黄金已经不具备明显的货币属性,应对通胀也在减弱。

代销

代销也相当于投资的一种,但是与其他投资的方式不同的是,这种本金安全,不会出现本金亏损的情况,年利率在12%,每30天能赚取1%的商品利差。因此,外贸经济平台如至臻海购的代销,实现让钱生钱的目的,所以应对通胀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总之,如果通胀严重,能保值的永远是赚钱的方式。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今日话题:一旦通货膨胀严重,你觉得保值资产是什么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