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征信补救技巧:信用卡造成的征信不良记录如何消除?

2021-10-15  搜狐号  兑兑回收
加入收藏

信用卡忘记还款、贷款逾期等行为,都会对个人征信产生不良记录,征信一旦有污点,后期想要办理银行信贷业务就会很困难;

但是征信不良,不代表就没有任何补救方法了,大家可以从以下两点入手,拯救你的征信!

一、个人原因

1、如果持卡人因为逾期导致征信不良,首要的就是还清欠款,再继续保持良好的用卡习惯,5年后不良记录会自动消除;

2、持卡人因为失业、疾病、出国等原因导致的逾期,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向银行申请消除就可以了;

3、如果逾期不是自己造成的,持卡人可以提交“异议申请”,一般15个工作日就能消除这种不良逾期记录。

现在大多数银行都是有容时容差服务的,只要在规定时间内还款,就不会产生逾期。

二、银行原因

1、信用卡被盗刷,或持卡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开通信用卡,并产生逾期的,可以向银行说明情况,并申请消除不良记录;

2、如果银行未在账单日前提醒持卡人还款,从而导致逾期,可以联系银行客服,或向央行征信投诉,来消除不良记录;

办卡总部提醒各位持卡人: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用卡习惯,理性消费,按时足额还款,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