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炒外汇到底违法不违法?

2021-08-27    财神论金
加入收藏

目前很多交易者将面临着这样的一个困惑,个人参与外汇保证金交易违法吗?

首先交易者如果是选择国内的商业银行所提供的外汇交易,那么是受法律保护的自然是安全的,比如说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等,这些银行也都分别有着外汇保证金交易,所以交易者可以享受国内的法律的支持和保护。当然他们的缺点也是有的,比如国内的外汇交易利润低,报价软件不专业,无杠杆或者杠杆特别小,那么交易者就需要大量的资金来获取更大的利润,还有就是交易方式不是很灵活,因此我们国内90%以上的投资者也就是绝大多数的交易者,选择的是海外平台。

那么问题来了,参与海外保证金交易违不违法呢? 违不违法的我们先来看一下相关的法律法规,第一,根据关于非法网络炒汇行为有关问题认定的批复,这个条文规定鉴定个人从事外汇保证金交易应当通过依法取得相应业务资格的,境内金融机构办理未依法取得行业监管部门的批复或者备案同意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一律不得擅自经营外汇保证金交易,擅自从事和交易的双方权益均不受法律保护,这是第1条,并没有直接说明是违法或者不违法,只是强调了双方的权益不受法律保护,那么第2个,根据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第18条之规定,境内个人因参与非法经营活动受到损失自行承担。这里强调的并不是行为的定性,而是强调的仍然是财产损失由谁来承担,所以相关的法律法规并没有明确的指出,从事海外外汇保证金交易是违法的。

所以说交易者参与外汇保证金交易它属于非法,那么它到底是属于违法还是属于犯罪呢?还是不受法律法规所约束的呢?很显然答案是海外外汇交易是不受法律保护的!所以个人在投资理财产品上一定要慎重考虑!千万不要被高盈利冲昏了头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