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看人行详版征信

2021-07-15    成都小微帮企服
加入收藏
如何看人行详版征信

 


如何看人行详版征信

 


如何看人行详版征信

 


如何看人行详版征信

 


如何看人行详版征信

 


如何看人行详版征信

 

 

每个人都有张实体身份证,殊不知,每个人还有张“信用身份证”,那就是人行个人征信。个人征信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愈来愈广泛,办理信用卡、小额贷款、房贷、车贷、公积金贷款,有些工作单位面试都要求提供个人征信报告。

个人征信分简版征信和人行详版征信,简版征信比较简单,人行详版征信信息就很全面,涵盖了个人的方方面面。那么如何看征信报告中的名称和符号?这期就为大家介绍下如何看人行详版征信。

个人信用报告包括哪些内容?

★ 个人基本信息 (身份信息、配偶信息、居住信息、职业信息)

★ 信息概要 (信用提示、贷款、信用卡信息概要)

★ 信贷交易信息明细 (非循环贷/循环贷账户明细、贷记卡/准贷记卡账户明细、保证人代偿信息等)

★ 公共信息明细 (住房公积金参缴记录、养老保险金缴存记录)

★ 查询记录 (查询记录汇总、非互联网查询记录明细)。

最开头上面有“查询请求时间”是指系统收到查询操作员提出查询申请的时间;

“报告时间”是指在系统收到查询申请后,生成您的信用报告的时间。

报告编号的开头和查询请求时间是相同的。如果不同,这份征信就有问题!报告时间和查询请求时间的间隔通常相隔0-1个工作日。

 

一、个人基本信息

个人基本信息页面里包括了:

身份信息:身份信息是个人身份的基本概况,名字,国籍,正在使用或者曾经使用过的手机号,户籍情况等

配偶信息:金融机构根据个人办理相关业务申请表所载向人行申报的,不一定准确及时。

居住信息:显示了申请信用卡或者申请贷款填写过的居住地址。

职业信息:显示了申请信用卡或者申请贷款填写过工作单位信息或者社保公积金的缴纳信息,以社保优先。

二、信息概要

信息概要里面主要包括了:

信贷交易信息提示:里面说明了个人的信用卡账户数,贷款账户数和相应的发放年月份。需要注意的是,一张双币种信用卡(含人民币账户和美元账户),商业银行按2条账户数计算,您的信用报告显示信用卡账户数为2

信贷交易违约信息概要:显示客户违约信息汇总,包括呆账,资产处置,信用卡,贷款的逾期情况等。

信贷交易授信及负债信息概要:这个信息对客户的负债情况一目了然了,上面显示了每笔贷款,循环贷款,信用卡的授信总额,已使用额度,还有为他人担保贷款的情况等等。

剩下的就是些第三方的信息了,比如非信贷交易信息,就是水电费欠费情况等等,法院,民事诉讼等,还有就是近期的查询情况的汇总。

三、信贷交易信息明细

这部分就是最重要的,显示了:账户状态、五级分类、贷款信用卡的详细还款记录。下面详细说哈这部分信息如何看:

(1)、账户状态,有正常和当前逾期,当前逾期状态无论你办贷款还是申请信用卡都会受影响,只有还了等征信更新。

(2)五级分类——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具体划分标准可以自行百度,只需要了解是否为正常状态即可。只要是非正常状态,无论是关注还是次经等等,你办理贷款、申请信用卡基本就无缘了。只有把逾期还了等征信更新。

(3)还款记录——详细记录了近五年的还款记录。还款记录的符号有以下几种。

N - 正常(表示借款人已按时足额归还当月款项);

1 - 表示逾期1~30天;

2 - 表示逾期31~60天;

3 - 表示逾期61~90天;

4 - 表示逾期91~120天;

5 - 表示逾期121~150天;

6 - 表示逾期151~180天;

7 - 表示逾期180天以上;

D - 担保人代还(表示借款人的该笔贷款已由担保人代还,包括担保人按期代还与担保人代还部分贷款);

Z - 以资抵债(表示借款人的该笔贷款已通过以资抵债的方式进行还款,仅指以资抵债部分);

C - 结清(借款人的该笔贷款全部还清,贷款余额为0,包括正常结清、提前结清、以资抵债结清、担保人代还结清等情况);

G - 结束(除结清外的,其他任何形态的终止账户)

一般出现4、5、6、7、Z、D、G,想成功贷款和申请信用卡已经非常困难了。

四、公共信息明细

这些就是前面说的第三方信息明细,比如欠税,民事判决,法院执行,行政处罚,住房公积金缴存记录等等。

五、征信查询的详细情况

显示了查询机构名称、查询原因、查询时间。查询原因:主要有贷款审批、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后管理、个人柜台查询等等。金融机构看查询次数,主要指贷款审批、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等等,贷后管理、个人查询一般不看。

查询时间,大部分金融机构主要看近半年的查询。

 

通过以上详细讲解,你会看个人征信报告了吗?看懂征信最关键的3点就是:逾期记录、负债、查询记录。PS:有不准确的地方欢迎指正!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