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养征信,记住这8招就OK了

2021-04-16  今日头条  伯乐数科
加入收藏

不管你是要做贷款,还是要申请信用卡,就一定离不开征信,个人的征信就是你金融领域的名片,所以有一个良好的征信十分必要,特别是在办理大额贷款申请的时候更为重要。

 

那么如何才能养出一份良好的信用报告呢?今天就介绍一下养征信的几种办法。

养征信,记住这8招就OK了

 

1.按时还款

 

虽然看上去这是句废话,但这确实是养征信中最简单粗暴的办法。信用卡近两年内每月的还款情况都在详情里看到,如果记性不好的话,最好设置成到期自动还款。

 

虽然你可能没在意,但银行一直在注视着你的还款情况,特别是征信改革后,银行一旦判定你为逾期,征信中心第二天就会在信用报告中更新你的逾期记录。

 

2.申贷之前先办卡,不做“纯白户”

 

银行贷款产品一般门槛都比较高。无论你申请车贷、房贷或是消费贷,如果你是“纯白户”的话,申贷容易被拒。相对而言,信用卡的申办门槛就要低一些,通常只要有固定工作与收入来源,就可以申办。

 

在征信报告中,信用卡的额度、近两年的还款情况都可以成为金融机构评价申贷人个人信用情况的参考。所以在申贷之前最好先办卡,养征信从养卡开始。

 

3.养成定时查看征信报告的习惯

 

尽量每几个月到一年查看自己的征信报告,因为个人征信报告中的有时候会出现错误记录,定时查看就能及时发现这些问题。

 

如果有金融机构误报了自己的信用情况,一定要尽快处理,避免影响你的相关权益。

 

4.申办1-2张高端信用卡或“养”高额信用卡

 

白金卡及以上级别的大额高端信用卡也是个人资质与信用的良好证明。如果可以的话,建议申办1-2张高端信用卡,或是将现有信用卡的额度“养”起来,单张高额度信用卡的作用要好过多张低额度信用卡。

 

5.尽量不用互联网借贷产品

 

各种互联网借贷产品虽然看着简单易办,但是背后隐藏的风险也相对较高,除了高成本之外,在征信改革后,借呗、微粒贷等网络贷款产品也开始上报征信了,和信用卡及其他贷款一样,这样的互联网借贷产品办得多了,负债过重,会让你的以后征信报告很难看。

 

6.不要持卡太多

 

很多人喜欢办多张信用卡来回周转,但持卡太多也并不好,个人手中的信用卡最好不超过8张,不要为了积攒总额度或者办卡礼而盲目申卡,名下太多银行信用卡,授信额度又远远超过自己的收入水平,对未来的征信很不利。

 

7.不要频繁“硬查询”

 

征信分为“软查询”和“硬查询”。

 

所谓“软查询”,指的是本人临柜查询以及贷后管理。

 

而“硬查询”,就是指客户提交贷款、信用卡等申请后,银行/机构查询用户征信而产生的记录,内容包括查询日期、查询操作员、查询原因等。

 

如果在短时间内,个人征信报告“硬查询”次数太多,银行/机构会就会猜测申请人的资金是不是紧张了,从而不利于你的征信。

 

8.不要给他人做大额担保

 

为他人做贷款担保也是会体现在征信报告中的,担保金额相对较大的话,意味着你有一笔潜在的债务,如果一旦被担保人失信,你要负连带责任。这样你以后就很可能被银行拒贷了。

 

征信就像人的健康,年轻时觉得并不重要,等到以后出问题的时候就后悔莫及了,所以一定要让自己的征信保持“健康”,关注伯乐数科,学习更多贷款融资知识,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