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30年的房贷利息几乎等于本金,你怎么看?

2021-04-16    爽哥的生活百科
加入收藏



最近一段时间,网上有一个很多的讨论,说30年房贷利息几乎等于本金,是这样吗?我们一起来算一下。按照现在的房贷利率基准利率应该是5.9%,50万贷款30年等额本金还款最终需要还款94万多,其中本金50万,利息44万,还真的是利息几乎等于本金了。大家怎么看这件事?

这应该分情况,如果你想要买房,但是手上钱不够,这基本上是很多人需要贷款的情况,因为除了贷款你也没有其他的选择,但是如果你有的选,可以全款的也可以选择贷款,因为通过贷款剩下的钱拿去投资的话,所产生的收益远远比贷款利息大。还比如过去20年货币贬值房价又蹭蹭蹭往上涨,你贷款买房就是国家给的福利,你30年前借50万,30年后还94万,但是这套房的价格从50万涨到500万,不管怎么想这笔贷款都是赚大发了。这个是过去经济发展速度快,贷款利率低于通货膨胀率,社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但是如果经济发展放缓收入增加变慢了,甚至长时间负增长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因为这种时候,钱越来越值钱了,越到后面你还的钱价值就越高,这笔贷款你就亏了,万一到时候,房价还跌了,那可能光你还贷的钱就够在买一套房了。

大家对此还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是爽哥,每天分享有用小知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