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信用卡逾期了,想与银行协商还款,但银行让和第三方催收公司协商,是为什么?

2021-04-07  搜狐网  鹦鹉爱好者
加入收藏

信用卡逾期到一定的时间内,银行会委托给第三方催收公司进行催收,而第三方催收也是能得到好处的,就是在催回欠款的基础上进行扣点,也就是所谓的拿提成,很多银行只需保证本金归还,相应的其他费用,催收公司会进行不同层次来扣点。

目前持有信用卡的人群较多,而且产生逾期情况的金额也较庞大,银行不可能有那么多的人力和时间去全权收回欠款,银行内部的催收一般都是在刚逾期或逾期时间在三个月内,会由系统自动给你发信息提醒还款,或者由内部催收客服人员进行电话联系提醒还款。

如果你的案件已移交给第三方催收公司,那么银行一般不会管了,而是直接与第三方催收公司进行联系,特别是对于逾期金额较小的客户,金额较大的且有强烈还款意愿的,银行可能会跟你进行协商,金额较小的基本上协商不了。

而第三方催收公司也是可以协商的,前提是你有还款意愿,且保证你确实能归还欠款,催收人员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进行申请减免滞纳金或其他费用,或者会帮你进行延期还款,但延期的时间一般不会太长,毕竟催收员也是要拿提成的,你把钱还了,催收员也有提成拿,一般不会跟你抬杠。

所以综合看自己现目前信用卡逾期了多少钱,以及第三方催收公司的催收态度如何,有没有协商的可能,以及他们有没有给你提出相关性还款建议,甚至可以自己选择分期还款或最低还款,具体看情况而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