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车照开、房照住,典当行的这些“规矩”,一定要知道

2021-03-25    
加入收藏

理财:车照开、房照住,典当行的这些“规矩”,一定要知道

有房、有车、有股票,就是没有现钞,此时,急需用钱该怎么办?如果找银行,即使抵押这些东西也无法解决你的实际困难,因为银行现在不受理这些抵押品。那该找谁呢?对,就找典当行,现在各大中小城市几乎都有典当行,它们可以说是任何东西都可以作为当品,虽说利息高一些,但对这类缺钱族解决用钱困难却是最好不过的办法。特别是现在典当行对典当规定的升级,更是方便了典当者。现理财专家试问,典当升级,如何巧借新规窍门理财?

1. 典当房产,仍能居住

居住在市里的张先生是搞运输的,他想再新增加两辆运输新车,把自己的运输事业搞得再大一些,但在资金上却有20万元的缺口,如果向亲朋好友去借,肯定难度会比较大,而自己的运输搞得再好,想赚到20万元也需要几个月时间,张先生一时不知如何才能在短时间内筹措到这笔应急资金。一天,他去办事时,看到街上新开了一家典当行,因急需用钱,他便阴错阳差地走了进去,经过咨询,典当行工作人员告诉他说:现在进行房产典当仍可住在原地,不必移居他处。他一听,这不正好适合自己吗?自己在市里有的是房产。于是,他将自己的房产进行了典当,很快便落实了急需的20万元购车款。而他从走进典当行的大门办理手续到钱款入账,只花了短短几天时间。

典当须知:

(1)方式:一般来说,它会包括验证、看房、估价、签署协议、办理公证、抵押登记、发放贷款、偿还本息、注销登记等环节。在典当过程中,需要典当人将自己房产的所有资料,比如说房屋的所有权证、购房发票、土地使用证、房产共有人的户口本、身份证等全部完整地交由典当行审核,并在审核通过后予以保管,对于典当人所要典当资金能取得多少,则需要由典当行在实地察看了典当人房屋后通过双方进行协商确定,一旦确定,双方签署房产典当抵押合同与贷款合同,并同时办理公证,在完成抵押登记手续并拿到各项权证后,典当行便可为典当人发放典当贷款。

(2)时间:对于这种典当,一般来说2~5天内便可办妥并把贷款发放到典当人手里。

(3)费率:这种典当每月的综合费一般为贷款金额的4%左右,当期为1~6个月,到期可以续当。此外,对于典当人在典当过程中产生的评估费、保险费等都需要典当人自己来承担。

2. 典当汽车,还能驾驶

李女士是一家私营企业的老板,前段时间,由于一笔大生意,她急需用50万元资金周转,可是到银行贷款根本没有一点希望,怎么办?于是,李女士想到了典当行,她决定先把自己的宝马车当了,以解燃眉之急再说。可是,以往进行机动车典当时,车辆是要被作为抵押物封存在专门的车库进行专人保管的,直至日后当户偿还当金、解除典当合同,才能赎回车辆。如果这样,作为私营企业主的自己就会因缺少代步工具,而使自己出门很不方便。但也没有办法呀。可是,这次她到典当行办理自己的宝马车典当时,却出现了让她出乎意料的事,现在典当行又有了新规定,即使李女士的宝马车典当后她还可以继续使用,并且典当资金拿到手也非常快,只用了2天的时间。

典当须知:

(1)方式:一般来说,这种典当与以往传统的操作方式并无两样,典当人只要带齐典当机动车的所有手续,它包括典当机动车的购车附加费、购车的发票、行车证、养路费交纳证明、验车合格证和保险凭证,如果是企业的业主,则还需要向典当行提供企业的营业执照副本和企业代码证,如果是私家车则需要提供与行车执照相应的个人身份证、车辆过户变更表。与传统的操作方式不用的是,这种典当,在典当过程中典当行增加了一些中间环节。即汽车需要开到指定公司,并进行车辆检验,如通过检验,则由该公司出具一份担保证明,并由这个公司对汽车进行一定程度上的监控,但可以保证的是,他不会对典当人用车造成任何的不便。

(2)时间:对于这种典当,一般来说,典当行是根据车况评估的价格给予典当人放款,多数情况放款时间不会超过3天。

(3)费率:这种典当每月的综合费为一般为贷款金额的3.5%~4.5%之间,当期多数为1~2个月,最长不会超过3个月,到期后典当人如还需要贷款,可以在典当行续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