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变成“黑户”?

2021-03-18    
加入收藏

随着信用卡的不断推广,市场越做越大,随之而来的问题自然不少,逾期成了一个“老大难”。

逾期是最影响征信的行为之一,很多卡友有一个疑问:到底逾期多久才会变成银行黑户?

其实不同的银行有不用的标准,即便是同一个银行,不同情况下的黑户标准也是不一样的。

说到黑户,很多卡友都是闻之变色,在很多人看来,一旦逾期,就会被拉入银行黑名单,之后再想和银行打交道那就难了。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变成“黑户”?

 

实际上,征信报告上并没有“黑户”这一栏,征信仅仅只是客观的记录一个人的实际信息,包括用卡记录、逾期记录等,并不会对信息进行评判。

我们平时说的黑户,是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于贷款或者信用卡准入门槛的一种规定而已。

每个银行把用户纳入“黑户”的条件都不一样,但总的来说逃不过以下几种情况:

“连三累六”

所谓的“连三累六”基本解释就是:连续逾期超过3个月,累计逾期超过6次。出现这种情况之后,基本在哪个银行都已经是“黑户”了,因为这是最基础的标准。

“套现”

信用卡仅仅只是偶尔逾期,但是被银行察觉到有不正常的消费,金额较大,且有较高风险时,银行也会把你纳入“黑名单”。

虽说很多人都有套现行为,银行大多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你太过分了,就不能怪银行那你下手了

逾期时间不长,但征信查询频繁

近半年内虽然只有1-2次逾期,但频繁申请信用卡或贷款在征信上也会有体现,这个时候一般都会被纳入“黑名单”,办啥啥不成功。因为银行有合理的理由怀疑你在进行高风险操作,极度缺钱!

法院执行记录

目前个人征信报告所记录的信息不仅仅是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信息,还包括法院税务部门的信息,如果大家有官司在身,而且法院判决之后拒不执行,那就有可能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那不管你是到银行还是其他金融机构,都会被列入黑名单。

这种情况是不管你的征信情况如何直接“拉黑”的,除非你执行法院的判决,摆脱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才有可能进行之后的金融活动。

结语

征信的好坏关系着你金融业务的进展顺利与否,也是你在银行的脸面,整理债务、合理规划还款是你出“黑名单”的最佳选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