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富人的赚钱逻辑:富人的赚钱手段,真的和你不一样

2021-03-11  今日头条  第一桶金学派
加入收藏

电影《西虹市首富》中,亿万财产的继承人王多鱼抓耳挠腮地说:“为什么我们的钱就像自己会繁殖一样,怎么花也花不完?”

看到这句话,相信很多人会在内心翻个白眼,这就是妥妥的凡尔赛大师吧!

富人的赚钱逻辑:富人的赚钱手段,真的和你不一样

 

在每年的富豪榜排名上,那些富豪们的身价动不动就是几百上千亿,看得多了,还莫名感觉到一丝欣慰,幸好,不管怎么样,也影响不到我自己的排名。(开个玩笑)

言归正传,在这个二八法则的世界,富人永远只有那为数不多的少数人,而且穷人往往会变得更穷,富人会变得更富有。

当然,穷人也有可能会变成富人的例子也有,那么,富人的赚钱逻辑是什么?

不是金钱的多少,不是人脉关系,而是思维上的认知。

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探讨探讨,富人,有着什么样的赚钱逻辑?

 

孙正义:“一定要赢”的野心

大学毕业后,孙正义自己创业,创办了软件银行公司,进行计算机软件的批发业务,怀着“一定要赢”的野心,通过努力,公司的业绩在日本遥遥领先,公司一路飞奔,在1994年,软件银行公司成功上市,此后迎来了企业的高光时刻。如今,他仍然为软件银行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1995年,孙正义用200万美元投资雅虎公司,不久,又以雅虎公司33%的股权为条件,追加1亿美元的投资。

当时雅虎的创始人杨致远都懵了,对一个刚刚开始的公司投资这么多钱,就不怕失败吗?

但是,孙正义没有想过失败,他是抱着“一定要赢”的野心的,前前后后,孙正义最终给雅虎投资了3亿5千5百万美元,成为最大的股东。

最后,雅虎成为了世界上著名的网络公司,可以说孙正义的功劳功不可没。

如今,孙正义在全世界投资的互联网公司多达400多家,《福布斯》杂志评选他是“日本最热门的企业家”,很多报道也称他为“日本最有声誉的数字时代企业家”

了解孙正义的财富之路,我们不难发现,他的成功离不开“一定要赢”的这一份野心,怀有“一定要赢”的积极心态,才有可能在各种竞争中获得胜利。

想要赢,你首先就得学会相信自己。这是富人重要的一个赚钱逻辑。

 

默巴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默巴克的出生并不富裕,从小饱受歧视,最后凭借自己的努力,他进行了斯坦福大学,在勤工俭学期间,他给学生宿舍打扫卫生,经常会在各种角落里捡到一些硬币。

捡到硬币后,他将其还给同学,但很多人觉得硬币很不方便,而且价值不高,不能买到什么东西,也就干脆扔了。

默巴克把这些硬币捡起并且存起来,很快他存的钱就解决了自己的学费问题,还提高了自己的生活水平。

后来,默巴克存的钱也越来越多,但他发现,随便丢硬币不是一个好的现象,最后写信给国家银行和财政部进行反映,希望以此呼吁人们爱惜小额硬币。

但是,相关部门也无可奈何,最后回复默巴克说,国家也经常会做出呼吁,可效果并不显著,目前也并没有一个好的措施来进行管理。

默巴克对这件事情一直很关心,于是,大学毕业后,他注册了一个名为“硬币之星”的公司,他与各大商超进行合作,给人们提供兑换硬币的服务,顾客在超市买完单后,可拿着硬币进行兑换,默巴克以收取手续费的形式,在其中获得收益。

公司开张不久,生意就十分火爆,默巴克在实现了自己当初想法的同时,也获得了财富。

7年后,“硬币之星”公司在全美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最后还成功上市,默巴克因此也成为了亿万富翁。

默巴克是一个十分有责任感的人,并且他还把责任当成动力,一腔热血地在创业中实现自己的想法。

一个把责任当成动力的人,往往更能够获得财富。

责任感,是做人做事的基础,没有责任,拥有再高的学历,再大的能力都是徒然。与其把责任当成一种负担,不如好好地去面对它,积极承担,这是富人们普遍的思维认知。

 

结语

古语有云: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财富,是每个人都朝思暮想的东西,如何成为一个富人,我们要思考的,是如何拥有赚钱的思维和逻辑。

 

你是富人还是穷人,这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自己。

关注“第一桶金学派”,学习富人的思维,了解财富知识,助你提高自己。

世界上,总是有人赚钱,成为富人,希望有一天,那个人就是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