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房贷25年,还了5年,剩余的提前全部还清合适吗?

2021-02-25    
加入收藏

房子涉及到的金额非常的大,在买房的时候我们常常都需要申请一大笔房贷。

而为了减轻还房贷的压力,减轻生活的压力,我们常常把房贷申请了很长一段时间。


所以很多朋友想着房贷25年,已经还了5年了,有钱了要不要提前还房贷,要不要提前全部还清?


房贷25年,还了5年,剩余的提前全部还清合适吗?

配图


1,房贷对我们普通购房者有什么好处?


很多朋友害怕房贷,甚至想要把房贷结清,以免多还银行的利息是因为他对房贷的理解还不够透彻。


实际上在我看来,房贷带给我们普通购房者的好处还是非常多的。


好处一:降低购房门槛,提高买房效率。


我国的房贷政策非常的宽松,它可以有效的降低绝大部分人群的购房门槛,用极少的钱快速的实现买房。


这样的话即便是房价上涨,也不至于让自己付出更大的购房成本,为我们节约了很多钱。


好处二:抗通胀。


你知道吗?通货膨胀的预期在昨年的加大人民币贬值的速度也越来越快,通过申请房贷其实是可以抗通胀的。


因为房贷利率最高不足6%,而且好多朋友买房买车找房贷,而且还打折了,比通货膨胀率低的多。

 


2,房贷有25年,已经还了5年了,剩余的需要提前还清吗?


说实话,站在价值的角度来说,不管你申请的房贷是20年还是30年,我都不建议你提前还房贷。


还房贷对于我们普通购房者来说,对于我们普通家庭来说,更像是一种高效合理的理财,对我们人生是非常有帮助的。


更何况房贷利息虽然和我们的本金相差不大,但是房贷利息常常在前面,5年都已经还了百分之七八十了,还的差不多了。


那么已经还了5年的房贷,剩下的只不过是我们的本金而已,还进去没有什么多大意义。


……


的确如此,不管什么情况下,我个人是不太建议大家提前去把房贷结清的。


看上去结清了房贷,没有银行的利息,生活压力要小一些,实际上是不划算的。


把钱留在什么里面,用于其他的投资,用于提高个人和家庭的抗风险系数更好一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