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货币贬值的压力下,最好的资产是哪些,如何减少财富缩水?

2021-01-18    
加入收藏

在20世纪70年代,“万元户”是了不得的,而放眼现在,很多人月收入就能达到“万元”,这其中除了经济的进步和发展,不可避免的就是通货膨胀所带来的货币贬值现象,也就是俗称的“钱不值钱”。

最近观看影视剧《隐秘而伟大》中,其中有法币贬值的情节,还是挺符合历史的。曾经在我国民间活跃的法币(1935年—948年),就曾因通货膨胀政策导致法币急剧贬值。1937年时,法币发行总额不过14亿,到1948年,法币发行总额超过660万亿,物价上涨3492倍。再加上法币是以当时政府的信用保证,使得居民持有的法币与贵重金属脱钩。可以理解为民间财富被掠夺,民众的储蓄“凭空消失”。

很多人喜欢将钱存放在银行,可是银行储蓄的利息,很难与货币贬值的速度挂钩,这也是如今形成一种“穷人才会存钱”的说法。或许这种说法有些偏颇,毕竟在银行存钱有足够稳定的安全性,以及多种可选择的存款方式。但是这种说法的确代表了一些人的想法,让他们主动寻找更多可以与货币贬值速度相抵充的理财产品或各种投资。

那么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在货币贬值的情况下,最好的资产是哪些,又是如何减少能财富缩水的呢?答案很简单,只要是能够将“钱”或“货币”转换成资产,就可以适当减少通货膨胀所带来的贬值。

货币贬值的压力下,最好的资产是哪些,如何减少财富缩水?

 

第一种:黄金

我国古代便将黄金作为一种流通货币,对于现代生活来说更是非常重要的金属,在首饰、现代通讯等行业部门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与货币相比,黄金的稳定性以及价格波动较低,不论是用作收藏,还是加工装饰,都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保值性较强。

与黄金相似的还有古董、藏品、珠宝等,收藏历史时间越久就越有不同的价值,但是古董等藏品自身存在很大的风险,要理性慎重对待。

 

第二种:合理建设自身资产

可以根据自身的财务实力,进行不同程度的资产配置。比如“月光族”就应该是以转变自身生活消费结构为主。手中有一定闲置资金的人,可以通过“存款+理财产品”的组合,依靠利息的积贮,减少资金缩水。

拥有足够资金的人,可以选择投资、股票等。进行自身资产的建设,最重要的还是要根据自身实际财务收入能力。

 

第三种:固定资产

理论上土地、房产这些也是可以成为投资人的资产。比如女明星张韶涵曾经在一次采访中被问到房产的问题,她表示会在一些自己喜欢的地方,尤其是一些新兴起步的国家购置房产,甚至还被一度被传曾买下一座在太平洋的小岛。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房产或者土地这些都是属于“硬流通”,不论是增值幅度还是保值程度,都是可以与通货膨胀的贬值有所冲抵的。

 

综上,有效规避通货膨胀所带来的贬值影响,是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所愿,可是在进行投资或理财之前,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谨慎判断。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