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征信花了多久能恢复?怎么养征信?

2020-08-20    
加入收藏



每个人都有一份专属于自己的征信报告,而这个征信报告则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金融产品日积月累生成的一份报告。

征信对我们来说越来越重要,征信好的人可以办理信用卡获得更好的体验,在资金紧张的时候可以通过银行贷款来缓解,而且只需要支付极低的利息。征信差的人不仅会影响到房贷车贷办理,严重的连飞机高铁都坐不了,甚至会受到子女上学等多方面限制。这也是个人征信非常重要,我们不得不重视的原因。

但是有一些人由于在使用过程中不注意,造成了自己的征信出现了问题,这种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征信是可以养的,使自己的征信变好,那么个人征信怎么养呢?

 

征信报告怎么养?

没有激活的卡,称之为睡眠卡。开卡之后,一年以内都没有用一次的卡,或者很少使用的卡,也称作准睡眠卡。

或许是帮亲朋好友完成任务,办理朋友、亲戚推荐的信用卡,或者是卡面精致好看,满足收集的欲望而办理,实际上根本不需要,导致开卡后一直闲置,有些信用卡甚至未开卡。

睡眠卡不仅对持卡人,对银行都构成巨大危害。

对银行来说,每张信用卡的发行成本达100元,数据显示,超过四成的信用卡躺在用户的家中“呼呼大睡”,相当于银行在信用卡发行成本上,有接近60%被浪费掉。

对持卡人来说,信用卡开卡后,每年会有年费,如果刷卡次数多,可以抵扣年费,可是你一直不使用的话,会产生几十、一百多的年费,不缴纳就会产生负面的信用记录,而这种不使用的信用卡往往是最容易忘记的!这种无形费用最致命,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就留下不良记录。

如果不开卡的话,也会占据使用的信用卡张数。国有银行大部分都对每个人持有的发卡银行和张数设定隐形条件,如果发卡行和信用卡张数过多,在申请别的信用卡的时候,便会被拒。

温馨提醒:理性办卡,不使用的信用卡建议及时注销!

有些小伙伴抹不开面子,在朋友让帮忙担保的时候,推辞不过就答应了。给人担保可不是一句话签个名字就完事儿。

《担保法》第六条: 本法所称保证,是指保证人和债权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保证人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的行为。简单来说就是:如果对方跑路,你可是要帮对方偿还债务的。

所以担保这件事可大可小,建议是除了至亲的人,为别人担保可要千万小心,一定要谨慎再谨慎,说不定在你的一念之间,就给自己背上了沉重的债务。

而且帮别人担保数额一般比较大,如果对方跑路,你又拒绝帮忙还款,那么你的征信报告可就“黑”了。

温馨提示:担保务必三思而后行!

很多人觉得,只要我信用卡、贷款不逾期,征信报告就没事,近年来随着信用越来越被重视,欠缴水费、电费、燃气费、助学贷款、手机欠费也有可能导致信用不良。

而且花呗从8月起也陆续接入央行征信系统,花呗不还不仅会影响芝麻分,还会影响自己的征信。

 

征信花了多久恢复?

造成征信花最主要的原因是近期被贷款机构或其他银行查询信用次数太多。这会让银行认为报告对象非常缺钱,资金链紧张,对这样的申请人放贷,按期收回的不确定性太大,所以征信花了是贷款或信用卡申请时被拒绝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过就算是征信花了,也无需担心以后办不了卡或是贷不了款。一般银行只会查询半年内的征信报告,所以你的征信花了的话,只需要在之后的半年内养好征信,不去贷款和办卡,半年后就可恢复。而且征信查询记录两年后便会被覆盖,所以保持低频的申卡申贷即可。

老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按时缴费还款,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便是最好的方法。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